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人文  >  正文
杭州亚运会火种采集仪式上,有这位嘉兴姑娘的身影
2023-06-17 22:25

  6月15日,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当天,杭州亚运会火种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莫角山成功采集。

  上午9时整,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寓意“第19届亚运会”的“19”名身着白色服饰的采火使者缓步登上台阶,采火使者手持采火棒,并采火棒伸向外圈是良渚玉璧造型、内侧为凹面镜的采火装置,成功点燃采火棒。此次仪式融人文自然、简约神圣为一体,充分体现了“以中华文明为柱基,以奥林匹克为引导,历史与未来辉映,良渚与亚运交响”的美好愿望。

  据悉,9月中旬将在杭州西湖举行第19届亚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之后火炬将在浙江11个城市传递。同时“数字火炬手”也将通过“智能亚运一站通”平台,在我国各个城市和亚洲各国、各地区进行线上传递。

  此次19名采火使者来自全省9所高校,就读于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郑汤奕就是其中一名采火使者。对于能参与到杭州亚运会采火仪式中,郑汤奕用“非常荣幸,无比自豪”八个字来形容,“能够成为采火使者,离不开我身边的良师益友,离不开我的家人,大家都给了我太多的鼓励和信任,才促使我不断前进。”

  郑汤奕是土生土长的海盐姑娘,生于2001年,曾就读于元济高级中学,进入浙江工业大学后,她也积极拥抱文体活动,热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10月曾参与CBA常规赛的志愿服务,还参加过学院十佳歌手主持、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等。作为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青年大学生,郑汤奕表示火种采集仪式后,还将积极参与到杭州亚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希望能够继续为杭州亚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部分内容源于“青春浙工大”微信公众号
图片由郑汤奕提供
编辑:周伟达
责编:邓钰路

来源: 记者 周伟达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