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人文  >  正文
【领读嘉兴,分享我的生命之书】《我与地坛》,带给我们生命的能量 | 陆琪
2022-05-17 06:23


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

“好书有约”联合

嘉兴市妇联等单位

共同推出主题活动

“精神富有,领读嘉兴”

分享我的生命之书


全民阅读,书香城市。我们将不间断邀请各行业的代表嘉宾来分享自己的生命之书。

开卷有益,时读时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之书,我们期待更多人加入到分享的队伍中。


联系邮箱

haoshuyouyue423@163.com

分享人:陆琪(桐乡籍畅销书作家,资深自媒体人,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

陆琪

精神富裕,领读嘉兴,分享我的生命之书。


今天想给大家推荐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我记得我是在人生非常低谷的时候读到了这本书,在那个时候我觉得生命对我太不公平了,为什么所有的坏事都会发生在我身上,觉得自己一片灰暗,再也没有出头之日了。就在那个时候读到了《我与地坛》。


刚开始翻开的时候,我觉得这不就是一个老生常谈的散文么?但是慢慢看下去,史铁生说,一个20来岁的孩子在他人生最张狂的时候,突然之间没有了“双腿”,从此以后他只能坐在轮椅上,他的母亲目送着他慢慢的走向地坛,好像走向一个全无希望全无目标的地方。


就在地坛里面,史铁生看到了很多的人,有年轻人、有孩子、有中年人,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奔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每一个人都在非常非常用力地活着。史铁生经历了地坛的春夏秋冬,经历了生命和人生一个又一个的循环,他开始在地坛里面写作,他开始去尝试一些他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事情,他就像是在地坛里面所有的生命一样,开始慢慢找到了生命的能量,找到了生命的意义。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地坛一直在那边默默地矗立着,周围的生命来来回回,但是整个天地之间所有的生灵都在朝气蓬勃地用力地活着。这就是《我与地坛》带给我们的东西,带给我们生命的能量,在逆境里看到希望,在黑暗里寻到微光。希望这本书也能够带给你们足够的生命能量。


我是陆琪。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