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人文  >  正文
好运的妈妈丨简儿
2022-05-14 10:37

母亲节,我送妈妈一个黑色布包。妈妈开心地收下。隔两天,把那个布包拿给我看,侧面缝了一个口袋,密密实实的,像缝纫机踩上去一样。这是她的习惯,每次换一个包,侧面都会缝上一个袋子,用来装皮夹,小物什啥的。 

妈妈有一个大红色小皮夹,里面藏了公交卡、零钱,还有一个卖硬纸板的塑料牌子。她每次攒了硬纸板去卖,收硬纸板的人就拿那个塑料牌子一扫,所得的钱就存入牌子里,可以去超市换东西。一年下来,妈妈的塑料牌子里攒了一千来块钱呢。 

妈妈说,梅子今年装修,送给我很多硬纸板;还有小区里一个女孩子,把家里的硬纸板、报纸统统都给我了,还送了我一顶帽子。妈妈拿出那帽子:“瞧,是簇新的呢,一次也没戴过。”我想起那个女孩,每次见了妈妈都亲热地喊她阿姨。

 “还有一户人家,院子里栽了橘子树。女主人在门口热情地和我打招呼,阿姨,你自个儿采橘子吃哦。我嘴上答应着,哪里好意思真的去采。有一次,她摘了一捧送给我,那橘子,吃起来可真甜哩。”

妈妈永远笑嘻嘻,乐呵呵的。妈妈的脸团团的,从不抱怨,不生气,也从没和人红过脸。似乎任何烦恼到了她这儿都会烟消云散。她经常会说:“天塌了,也有高个子顶着哩。”

从前,我觉得妈妈未免太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了,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现在,我挺羡慕的,有这样豁达的胸怀,能把一切糟心事都抛开,非有大智慧不可呢。妈妈的运气总是很好。

有一次,她坐车时掏皮夹,不小心掉了身份证,隔壁村子里有个人捡到了,辗转把身份证带给了爸爸。爸爸打妈妈电话:“爱芳,你的身份证掉啦。”妈妈还茫然不知呢,打开皮夹,果然,身份证不在里边了。

爸爸埋怨她,“瞧你大大咧咧的,我关照你把东西收好,你就是把我的话当耳边风,要是丢了去补办多麻烦啊。”妈妈笑嘻嘻的,“不是有人捡着了嘛。”“那是你运气好。”妈妈顺杆儿往下,“谁让我运气好呢。”莫非一个人乐观、豁达一些,运气就会变得好一些呢? 

我想起一句话:“你要将真诚和慈爱刻在心上,就能得到智慧。”妈妈就是一个拥有大智慧的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