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人文  >  正文
在村级画院,赏名家人物小品画
2022-01-24 09:58


● 张谷良 |  荷叶罗裙一色裁

1月16日,海宁科同村科同画院,这个嘉兴首家村级画院迎来一场高规格画展——“恰是风华正茂”中国人物画小品巡展,展出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人物画知名画家张谷良、楼国明、叶文夫、张禾等68幅人物小品画。


四位作者虽然平均年岁已近古稀,但正如展览的标题一样,他们的创作“恰是风华正茂”,他们以笔墨丹青、诗情画意的艺术手法,以富有时代精神的中国人物小品画的艺术形式来表达他们对生活的热爱。


此次展出的均是他们近年来小品画方面的精品之作,有水乡人情风俗,有异国他乡的人物风貌,也有古典诗文的情景再现,四位画家不仅创造了艺术小品的观赏性和抒情性,也彰显了“小品应有大寄托”的艺术精神,他们的谦和、儒雅、淳厚,更让人感受到了人情的真挚、人品的高尚、人格的魅力。


本展是继浙江省文史研究馆展出之后,省内巡展的第一站。之所以会来到这个村级画院,因为这是张谷良的家乡,也因为科同村近年来在文化振兴、共同富裕方面卓有成效。


本展由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主办,将持续至2月16日。

张谷良作品

● 芦花荡清音

● 杏花春雨江南

● 雨后春秧

● 渔歌唱晚

● 织网图

楼国明作品

● 塞上风情

● 版纳风情

● 观鹤图

● 雪域风情图

● 飘香季节

叶文夫作品

● 草地上的少年

● 候车人

● 美术馆的临摹者

● 阳光少年

● 塞纳河畔涂鸦者

张禾作品

● 情系敦煌1

● 情系敦煌4

● 情系敦煌5

● 幽园消夏

● 空山新雨

END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