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人文  >  正文
来,看周红作品,体会他笔下的宋韵
2022-01-15 21:17

苏轼《将之湖州戏赠莘老》(行楷)

1月10日,浙江展览馆开年第一场大展“大宋风雅——书法篆刻主题创作展”开展。


包括嘉兴书法家周红在内的15位浙江书法名家,每人5件作品,以书法篆刻为媒介,以宋诗宋词为主题,描写浙江风物,为观众呈现15种墨香宋韵。


本次展览是省文联、省书协实施的浙江省“五个一批”文艺人才孵化(名家培育)项目的一部分,将持续至1月15日。


周红,1967年出生于海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入选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曾获第三届全浙书法展提名奖,第五届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金奖等,入展全国第七、八届书法篆刻展。


周红此次以行楷为主要书体,以情性出之,以“圆厚”和“朴实”来表达,在创作实践中完善自己的个人风格图式。


“宋人在书斋中‘把玩式’的意趣追求在当代展厅式的铺陈如何展开对我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宋代审美突出思想内容和艺术表现要具备自己鲜明特点,为了做到‘情景交融’,我对书写的内容做了解读,理解其意境层面。在书写技术层面上去繁就简,不做刻画雕饰,素面朝天,振笔直铺,一任自然,进而注重对内质的把握和对诗文的情景把握。”


来,看周红作品,体会他笔下的宋韵。

周红作品

苏轼《次韵周邠寄雁荡山图》(行楷)

林逋《山园小梅》二首(隶书)

林逋《北山写望》(行楷)

杨万里《昭君怨咏荷上雨》(行楷)

END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