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人文  >  正文
闲话微信朋友圈 | 风凝
2022-01-12 10:51



有人存在的地方,便是江湖。就连小小的微信朋友圈里,亦是内藏乾坤。


注册微信账号之初,每天闹钟一响,便习惯性地去床头柜上摸手机,然后眯着惺忪的睡眼如皇帝批阅奏章一般,读朋友圈里的动态。每一条,甚至每个字,都不愿遗漏。遇喜欢的段子就顺手点个赞,见感兴趣的话题便评论一番,逢经典的篇章则转发或者收藏。


日子久了,渐渐发现每一位好友的朋友圈都有自己的特点,也渐渐发现并不是所有人的朋友圈都值得花费时间一一去看。有些人,朋友圈发布太过频繁。比如,孕妈一族,从B超里模糊不清的图像到宝宝降生,几乎每一个成长的痕迹,每一次情绪的起伏,都要在朋友圈里长篇大论一番,让人产生一种别人怀胎十月,她们怀一小哪吒的错觉。再比如,代货一族,日更几十条产品介绍,或文字,或图片,或视频,铺天盖地、泛滥成灾。还有那么一小撮儿人,喜欢发泄各种消极情绪,负能量满满,让人看了都跟着透不过气。


凡事皆有度,超越了度,便失去了平衡。当然,别人发什么,是别人的事情,我们亦无权干涉。对于不喜欢的朋友圈动态,你大可启用微信的一种权限——“不看她”,悄悄屏蔽就是了。


当然,发朋友圈时也是可以设置权限的,比如:“提醒谁看”、“谁可以看”。我从不设置发布权限,记录的也都是生活中的美好与小确幸。晒亲手烹饪的美食;晒亲眼所见的美景……每个动态最多只配4张图,绝不霸屏。心里想着,待有朝一日,白发苍苍、容颜迟暮,回头翻看自己的朋友圈,定觉温馨,幸福,不枉此生。


但我的朋友圈也曾引来一段时间的困扰。有些鲜有交集或未曾谋面之人,在评论区问东问西,随意留言。我有时就会启用了微信的另一种功能——“仅聊天”。渐渐地,微信通讯录里,只剩下一小圈儿坦诚以待、相处舒服之人。


生活中,我们有时没办法回避一些不必要的社交,但微信里可以呀。精简你的微信朋友圈,也未尝不是一种明智之举。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