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房产  >  正文
楼市嘉观察 | 楼市“春节档”平淡落幕 期待“小阳春”如期而至
2024-03-13 11:13

  近日,嘉兴市本级2月房地产交易数据正式出炉,较1月整体走低。虽然2月数据有所下降,但是开年后,已有多个新盘亮相或开盘,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可以预见,随着气温的回升、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嘉兴楼市也将逐步升温。

  

市本级2月成交数据出炉

  新房方面,从成交备案数据来看,2月嘉兴市本级共成交各类商品房375套,相比1月份的799套下降了53.1%。其中,2月新房住宅仅成交备案295套,与1月份的584套相比,几乎减半。

  2月嘉兴新房供应量明显不足,整个2月,嘉兴共有3张新的住宅预售证申领,合计供应新房源仅204套,可供购房者选择的房源不多。

  二手房方面,2月的表现则相对稳定一些。数据显示,整个2月,嘉兴市本级共网签备案二手房548套,其中住宅495套,成交面积约5.19万平方米。即使在春节假期的影响下,二手房市场仍然保持了一定的活跃度。对于急于购房或寻求性价比的买家来说,二手房市场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整体数据看,嘉兴市本级2月的房地产交易数据较1月整体走低。但是客观地说2月为春节月,处于传统淡季,节前全国人民都忙于购置年货期盼过年,节后一周也还处于长假的余温中,购房者的热情、积极性大大降低。

  按照往年惯例来说,每年的三四月才是楼市起势期,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新政的效力也将于年后开始展现。

  另外,2月还有一剂猛药,LPR指数下调,房贷利率进入“3”时代,购房者还贷成本降低,这也有利于刺激买房者的积极性,提升楼市活跃度。

  

这些纯新盘有望今年内入市

  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房地产商也不甘落后,抛出热盘率先抢跑,只为拔得头筹。

  如绿城·晓风印月府率先迎来五开,3幢房源创造了3亿元销售业绩,全盘仅存最后一幢房源尚未面市;凭借一直以来的优异口碑,苏嘉·至境园加推的19号楼新品成为楼市关注重点……

  除此之外,2024年嘉兴楼市还有哪些纯新盘值得关注?初步统计,大约有12个未入市纯新盘,其中大部分有望今年内入市,每个楼盘都各具特色,可以满足购房者的不同需求。

  南湖新区,香港兴业国际新地块规划近日公示。项目东侧隔绿化带即为在建快速路海盐射线,西北两侧临水系,周围还包围了大面积的城市绿地,整体的自然生态条件突出。香港兴业国际的每一次等待都没有令购房者失望,这一次同样值得期待。

  二环主城内,绿城·滨河鸣翠府时光生活美学馆即将开放。项目位于东升路与城东路交叉口,周边汇聚了大量成熟住区,居住氛围浓厚,区域高度成熟之后也使得滨河鸣翠府成为板块内唯一纯新盘。项目由嘉城集团和绿城合作开发,是一个大体量的新房项目。

  国商区,由绿城操盘的春山禾府为双溪湖未来社区的重点新房项目,项目总建面约22万方,北侧规划山姆超市,南侧布局9幢20-23层的高层住宅。该地块未来将落成高品质住宅+山姆超市两大主体,为整个国商高铁板块加分。

  同样位于双溪湖超级未来社区范围内的云上悦府,建立在城市TOD之上,住宅离开地面15.5米的高度,与有轨电车庆丰路基地站无缝连接。该项目也是强强联合,由两大央企信达地产和嘉兴铁投共同打造,约103~126平方米的户型建面规划也相当亲民。

  国商万达板块,城建信达·东悦府是该板块内唯一纯新盘。项目由4幢高层、11幢小高层和1幢商业楼组成,自带配建15班制的幼儿园,打造建面约103~212平方米户型产品,由于区位突出、配套丰富、生活便捷,又是口碑出众的信达打造,该楼盘广受关注。

  此外,中铁建打造的主城首个未来社区——百花未来社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枫杨1号和2号地块,以及几个未公示案名的项目,如秀湖核心圈的义城置业地块、城南紫城地块和经投地块等,都值得购房者在今年重点关注。 


编辑:曹雅严
责编:蒋昆霞
审核:陆黎阳


来源: 撰稿 叶知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