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房产  >  正文
楼市嘉观察 | 部分楼盘率先抢跑 土拍打响“第一枪” 龙年楼市开局春潮暗涌
2024-03-07 15:29

  开年楼市,新房方面已有一些楼盘率先抢跑,取得“开门红”,二手房方面,虽然整体较往年市场行情冷淡,但带看量也有回升,这些积极的信号都给嘉兴楼市带来了更多信心。纵观最新出炉的嘉兴市本级热门板块用地规划,低密生态宜居环境,高端醇熟的生活氛围正日益凸显,随着未来更新升级的城市配建,人居价值毫无疑问将被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天气转暖

市场需求逐步释放

  上周(2月26日~3月3日),嘉兴市本级共成交各类商品房172套,其中,住宅成交107套,成交面积1.42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75套,备案面积环比增长230.23%。

  上周,嘉兴市本级二手房网签共238套,其中住宅214套,成交面积2.17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70套,备案面积环比增长42.76%。

  可以看出,目前新房、二手房市场正处于节后的恢复过程中,成交量较前一周显著提升,成交均价总体保持平稳。随着天气转暖,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预计3月中下旬成交量会进一步回升。

  新房方面,2月26日,位于国商双溪湖板块的楼盘绿城·晓风印月府发布第五张预售证。该项目位于庆丰路与庆泽路(规划)交叉口,本次加推共计3幢,分别是5、7、15号,新增房源96套。本次申请的3幢将于2025年11月30日以精装修标准进行交付,后由绿城物业统一管理。

  土地方面,3月4日,嘉兴市本级迎来2024年首宗宅地出让。最终,这块2023嘉秀洲-027号地块被嘉兴运河湾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抄底拿下,成交楼面价5108元/平方米,总价约11.25亿元。

  该地块位于秀洲区成秀路南侧、东港路东侧、木桥港路北侧,属于运河湾新城重点项目之一的木桥港未来社区,拟建成秀洲区首个城市有机更新高端商品房安置小区。

  从区位来看,该地块位于运河湾新城秀湖核心圈,往西南不到800米便是秀湖风生态公园,周边配套高阶且居住氛围浓厚,区位价值明显。目前,秀湖核心圈内已开发殆尽,随着地块的成功出让,正式吹响了秀湖东片区住宅有机更新的号角,新一轮品质人居改善启幕。

  3月5日,市本级国际商务区又成功出让一宗商业用地——经开2024-02号地块。该地块位于河畔名邸西侧,商务大道旁,最终经1轮报价,由自然人底价成交拿下,成交价3988元/平方米。

  龙年土拍的号角已经吹响,本月嘉兴市本级还将有2宗地块待出让,分别为1宗商务用地和1宗商业用地,即2024南-001号地块和2024南-002号地块。

  

嘉兴热门板块最新用地规划出炉

  众所周知,区位代表着一个项目的现在和未来,好的区位不仅关系到住户的生活质量,更意味着项目未来的升值潜力。因而,买房时,对区位地段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嘉兴12大热门片区最新用地规划出炉,内容除了板块规划和配套设施,还涵盖嘉兴主力在售新房。

  国商高铁新城板块,具有国商区+高铁新城“双板块利好”优势,区域辐射影响力大大增强,目前板块内及周边汇聚以绿城晓风印月府、紫城峰荟里、苏嘉至境园、鸿翔天誉府、润府名园为代表的在售高端品质新房,还有云上悦府、春山禾府、东悦府、香港兴业国际地块等纯新盘待入市,总计新盘超10个,既有百方左右的小户型,又有近400方的大平层。

  国商金融板块,传统热门板块,成熟度颇高,目前宅地开发仅余1宗,另外沿南湖大道西侧、以及三环南路北侧的多宗商业商务用地仍呈待开发状态。区域内主力在售的新盘仅紫城铂翠云邸,项目建面约103~179平方米。

  科技城板块,整个版图大且狭长,现阶段新房开发重心在南翼槜李湖区域,现有明德里、云境园、云缦世家、嘉潮府等7大新盘,妥妥的房源供应主力军。北翼亚太路和三环东路之间多为次新房,在售新房仅观塘云庐1盘,此外还有4宗涉宅类用地待出让,另一部分则跨过平湖塘,在售新盘为绿禾名邸,东面方向仍有多宗涉宅用地待出让。

  市中心二环内板块,中环东、平湖塘北面是一片崭新区域,也是南湖新区的北拓区域,其中庆丰路西侧为居住区,目前区域内住宅仅有嘉城绿都春兰苑,其余均为大量待出让宅地;平湖塘南侧是成熟住宅区,烟火气十足,以二手房为主,也有次新房未来城市幸福里,还有两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枫杨1号和2号地块。

  秀湖板块,秀湖核心开发饱和后,新的征程向周边延伸了秀湖北、秀湖西以及秀湖东有机更新片区。秀湖西自成一片宜居高地,区域内有静安府邸、锦玉园、凌云府、嘉望府四大在售新盘;秀湖北与秀湖核心成熟住区仅一路之隔,区域内现有上湖云庐和湖上云庭。秀湖东的再次发展得益于城市有机更新,嘉北二期和木桥港片区腾退基本完成,即将焕然一新。接下来,有机更新的脚步将往南推进,适时启动木桥港南区、义庄南北区、秀亭商业街的拆迁工作,预计腾出460亩城市发展新空间,全面助推运河湾新城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此外,城南姚家荡板块、湘家荡板块、油车港(秀水新区)板块都是嘉兴的热门板块,配套完善、功能齐全,区域内既有成熟住宅,又有多个纯新盘待入市,可供宅地空间也很大。 


编辑:曹雅严
责编:蒋昆霞
审核:陆黎阳



来源: 撰稿 叶知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