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房产  >  正文
楼市嘉观察 | 嘉兴主城区持续升级“发新芽” 城市焕新装点新生活
2024-01-24 10:30

  嘉兴版太古里南湖天地、森林中的火车站、穿越千年的子城、焕新而来的少年路、横空而起的网红桥,还有中山路、人民公园、瓶山公园……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几乎每座城市都有这样一片难以割舍的历史老城区,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均向人们呢喃诉说往日旧忆。随着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的推进,可以预见,2024年,嘉兴中心城区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市平稳

上周嘉兴住宅成交共375套

  上周(1月15日~1月21日),嘉兴市本级共成交各类商品房155套,环比前一周228套下降32.02%。其中,住宅成交132套,环比前一周146套下降9.59%,成交面积1.86万平方米。

  上周,市本级二手房网签共268套,其中住宅243套,环比前一周230套上涨5.65%,面积2.62万平方米。

  新房方面,1月18日,位于高铁新城板块的项目万科世合|理想大地·云之湾发布预售证。本次共申请2幢,预售总面积15187.93平方米,新增房源量152套,均价约16196元/平方米。不愧是有着国内外丰富造城经验的世合与万科,在理想大地这座种子城市之上孕育而成的云之湾,宛若一声平地惊雷,始终吸引着全城的仰望与瞩目。

  1月19日,位于科技城板块的项目——明阳·水木槜园发布最新预售证。本次共申请3幢,申请预售总面积19870.22平方米,新增房源量178套,均价约21797元/平方米。水木槜园是本土房企明阳置业的全新力作,位于科技城槜李湖公园北侧,往东几百米即为清华附中嘉兴实验学校,距离嘉兴南站、有轨电车、规划沪嘉城际轨道站点都比较近。

  近日,位于王江泾板块的浙江交控·韵禾园御境实景示范区正式开放。韵禾园以“御品七制”重拾有天有地的御墅生活。遵循府邸礼序,复刻坊巷文化,以“四进六巷”规制园林大境,在庭院巷弄间,蕴藏四季之景,展现一派东方人文意趣。同时倾心营造建面约198~278平方米御品宽墅和建面约105~125平方米水幕洋房。

  1月20日,百花未来社区(试点)南湖展厅开放,一场关于“城市记忆”的深刻思考,一场“未来生活”的演绎正式掀开帷幕。去年8月31日,中国铁建与嘉兴城投联袂斩获百花地块,共同打造百花未来社区(试点),助力城市有机更新。

  土地方面,桐乡经开区一宗商住地块上架。1月15日,桐乡市经济开发区上架一宗商住用地“桐乡经济开发区2021-73地块”,将于2月22日正式出让。土地面积19263.02平方米,容积率1.45~1.65,用途为商住用地,住宅17141.81平方米,商业2121.21平方米。

  

蝶变升级 老城展新貌

  近年来,嘉兴主城区持续升级蝶变,城市记忆的激活让人们与浪漫惊喜不期而遇,也多了几分向往与期待。

  2024年的开篇,老嘉兴人念念不忘的主城区又有了新的回响——由嘉兴市嘉城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打造的枫杨&二毛地块,规划方案双双公示。

  项目位于平湖塘南岸、东塔路以东,总占地6.43万平方米,规划了20栋洋房、小高层以及6栋文保建筑。项目距离南湖景区、火车站、合乐城、三水湾公园,都不到1公里,萦绕着醇熟的居住氛围和高级的城市烟火气。

  这是嘉兴市嘉城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里程碑作品。嘉兴市嘉城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由嘉城集团、南投集团联合成立,是市政府指定的嘉兴市区二环以内(南湖区范围内)城市更新项目的建设主体人。

  在过往数十年的开发历程中,该公司参与改造了中山路、勤俭路等城市主干道,打造了南湖景区、月河历史街区、子城、梅湾街等城市新地标,也曾参与建设嘉兴首个未来社区未来城市·幸福里。

  主城区蝶变升级的故事还在继续。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嘉兴中心城区出让的地块数量已经超越了这几年最热门的国际商务区。而这些地块明确将成为中心城区未来社区建设的试点,给予了向往主城区的购房者更多的选择。

  粗略统计,嘉兴中心城区目前共有2个在售新盘,1个待售新盘,4宗已出让地块,合计存量房源36.31万方。

  枫杨&二毛地块、嘉兴学院北地块、人民公园北地块、老年大学东地块……随着新房开发和城市有机更新的脚步,未来嘉兴还会陆续有此类宅地挂牌,甚至在区位上更为核心。土地市场活跃之后,未来中心城区的房地产市场也必将表现得更加活跃。 


编辑:曹雅严
责编:蒋昆霞
审核:陆黎阳



来源: 撰稿 叶知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