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房产  >  正文
碧桂园,骨子里的“工匠精神”
2022-04-18 16:13

  工程师,是“地基”一般的存在。横平竖直、毫厘误差、由表及里、慎终如始……“专业”是他们对待项目最本质的态度,也是最有利的武器。他们是工程品质的“守门员”,更是美好人居的“匠造者”。

  

追求卓越 用行动践行匠心

  在碧桂园集团浙北区域,就有这么一位“把每一套房子当做自己的房子一样,用心建造”的80后高级工程师周俊超。他是碧桂园众多工程师的一员,他们一起为“五星级的家”奠基,用专业与匠心将蓝图变成现实。

  土木工程科班出身的周俊超,至今已从业工程建筑16年,曾在大型国有综合设计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2016年9月,周俊超加入碧桂园,凭借出色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管理能力,任项目总经理助理一职,先后负责桐乡梧桐华府、桐乡凤鸣公馆、桐乡碧升澜庭、桐乡北城春晓小区等开发建设。

  比起之前在设计院对着图纸“指点江山”,周俊超更倾向于现在“泡”在一线工地。每天上班,周俊超都习惯到项目上走走看看,按照计划进程检查核对每一个地方、每一个环节,确保质量、进度达到计划要求。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调整施工方案。

  从图纸设计、桩基施工、主体工程、砌体工程、水电工程,到最后的验收交付,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丝毫差错。“为了不辜负业主们的殷切期待,我们从开工第一天就严控细节,强化品质,力求把每一间房都做到完美。”周俊超说,越到最后越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集中交付季,工程、设计人员每天都会深入现场进行实体样板比对检查确认,不放过一个细节。

  在每一栋理想建筑的背后,都有工程师的默默守护。“房子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一根柱子、每一面墙、每一根梁,都是沉甸甸的存在。”周俊超的一番话,道出了他作为碧桂园工程师的职业信条:造房子要心怀敬畏,在一线把关细节,把控质量,真正对公司负责,对客户负责,对自己负责。

桐乡碧桂园北城春晓项目实景图

  就是这样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周俊超在桐乡经手的多个楼盘有口皆碑,特别是北城春晓小区先后荣获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颁发的“2019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典范楼盘”、嘉兴市“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最佳合作楼盘奖”、华东六省一市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华东地区优质工程奖”,成为区域标杆项目。而他本人也多次荣获年度区域S级优秀员工、碧桂园集团杰出员工飞天奖等荣誉。

  周俊超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得到了共事领导和同事的极大认可。“周俊超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体现了工程师的匠心担当,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我们的项目也会持之以恒将匠心精神渗透于工程的一砖一瓦,贯穿在工作的每时每刻。”桐乡项目总王建军说。

  

夯实基础 筑牢品牌基石

  缺少优秀工程师的地产公司,如同每一座楼房都仅是钢筋水泥,就像艺术家失去了灵感。

  碧桂园始终按照创始人杨国强“用一百年一百年心态做下去”的要求,拥有完整的一体化培育体系,助力工程人技能快速提升,并且在技术产品创新上打下扎实基础。

  4月15日,碧桂园在全集团范围内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2022年工程师文化季活动,迈入强基行动的2.0阶段。本届文化季以“以专业 致未来”为主题,持续打造以“专业力”为核心的碧桂园工程师文化,夯实专业基础,筑牢品牌基石。

浙北区域建筑职工技能大赛

  自2021年启动首届工程师文化季以来,碧桂园集团浙北区域积极承办活动,通过举办建筑职工技能大赛、安全质量观摩会、展翼培训班、标杆评选等多元系列活动,以文化引领传承匠心精神,同时更加注重引导工程师持续学习,在实践中积极提高专业力,持续升级研发、迭代好产品,坚持匠心造家,为客户创造价值。

  近年来,随着房企竞争趋于白热化,产品的质量和口碑逐渐成为房企生存发展的基本盘,工程师团队作为一线工程质量的核心要素显得尤为重要。

  碧桂园集团浙北区域深耕嘉兴多年,打造了众多有口皆碑的精品项目。一栋栋房子从无到有拔地而起,筑起了无数幸福人居梦,这背后是勤恳踏实的工程师团队日复一日的打磨和坚持,使得“好房子,碧桂园造!”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更是一个沉甸甸的承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