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房产  >  正文
供地计划出炉、新盘预售开闸、售楼处动作频频……2022年嘉兴楼市春天还会远吗?
2022-03-23 10:09

  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随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均在同日作出表态,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而在嘉兴,2022年市本级供地计划出炉、新盘预售开闸、售楼处动作频频……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大半年低迷行情后,逐渐回暖起来,就像这个春天如期而至。

  

供地计划出炉

热门宅地齐扎堆

  3月21日,今年嘉兴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土地供应总量625.99公顷,其中,住宅用地230.99公顷,占供应总量的36.90%。涉宅用地共44宗,分为招拍挂和划拨出让两种形式,其中29宗挂牌出让,15宗用于划拨。

  从土地分布看,南湖区共13宗涉宅用地,面积约78.6公顷,主要位于湘家荡、二环主城、科技城槜李湖板块和余新。秀洲区共18宗涉宅用地,面积约98公顷,主要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和各镇(街道)。经开区共13宗涉宅用地,面积约54.35公顷,主要位于国际商务区板块和高铁新城板块,城南也有地块计划出让。

  从宅地宗数来看,今年比去年地块明显减少,但是无论土拍结果如何呈现,有一点非常明确,更充足的土地供应,才能更好地引导市场回归理性。

  

新一批预售、加推

刚需买房不用愁

  从楼市成交备案数据看,3月第3周,嘉兴市本级共成交各类商品房187套,环比前一周下降47.77%。其中,住宅成交145套,环比前一周下降39.83%,成交面积1.91万平方米。受疫情影响,近期嘉兴管控措施升级,不少老百姓选择了居家减少出门。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是上周嘉兴市本级仍有2张住宅预售公示,分别为油车港的卓越·秀宸华府和国商区的鸿翔百盛·东望金邸。其中秀宸华府为纯新盘公示预售,共5幢347套住宅,高层毛坯均价13550元每平方米。

  另外一个楼盘则是国商区“当红小生”东望金邸,此次三批次房源加推,共9幢371套住宅,高层预售均价17600元每平方米,洋房预售均价18150元每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预售的115-137平方米小户型更是首度登场。

  

售楼处动作频频

构建置业安居新体验

  除新盘预售、红盘加推外,市本级还有众多品质楼盘开放美学售楼处,为市民带来置业新体验。

  3月19日,位于科技城板块的中海·汇德里邻里中心(营销中心)和样板房正式对外开放。项目规划建设8幢高层及洋房产品,定制建面约103-146平方米。这一次,中海地产结合在香港43年的建设实践,为嘉兴带来两个高标准美学样板作品,打造人居美学新标准。

  3月20日,秀湖西板块的融创·嘉望府装修体验馆&归心工厂正式开放,为人们带来了一场春日美学和品质的鉴赏之旅。嘉望府此次公开的建面约145平方米的实景洋房装修体验,赋予了来宾对于嘉望府生活更加具象、清晰的感受。

  前不久,位于湘家荡的新希望金地·锦粼鸣庐获得首张预售证,共8幢146套房源,小高层预售均价14050元每平方米,低层均价18850元每平方米。本月底,锦粼鸣庐样板区即将开放,届时嘉兴首个宋风园景将全新呈现。

  此外,落址国商区商务大道与长水路交汇处的华润·润府,为区域内距离中央公园最近的在建项目,打造建筑面积约108-200平方米滨河光幕美学住区,集光幕著品、写字楼、精品商业、艺术中心、滨河景观于一体。润府营销中心暨嘉兴“国商印·艺术中心”即将于3月底启幕。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