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房产  >  正文
新房成交稳步上涨 二手备案波动回升 嘉兴楼市或将迎来“小阳春”
2022-03-16 10:44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伴随着气温的回升,嘉兴楼市也迎来了“小阳春”。从3月第2周楼市成交走势来看,嘉兴市本级共成交各类商品房358套,环比前一周上涨31.14%,其中,住宅成交241套,环比前一周上涨61.74%,成交面积3.1万平方米。

  成交备案的数据上涨,很大原因在于嘉兴楼市在“寂静”了一个多月后,终于迎来了新房源预售公示,给市本级新房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此同时,一些楼盘的售楼处、示范区也相继开放,到访量随着气温开始逐渐回暖。

  3月9日,位于湘家荡的新希望金地·锦粼鸣庐获得首张预售证公示,共8幢146套房源,小高层预售均价14050元每平方米,低层均价18850元每平方米。锦粼鸣庐以新希望“锦麟系”与金地“鸣庐系”为基底,规划了建面约456-540平方米的“天地联墅”和建面约128-167平方米“墅式洋房”,焕新嘉兴湖居美学新高度。

  3月5日,“让嘉兴荡起双桨——湘家荡区域奋楫跨越圆桌论坛”圆满举办。政府部门、媒体等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热烈讨论了湘家荡区域的现有优势和未来价值。这五年来,湘家荡锚定“科创区+风景区”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以“大通道、大花园、大平台”三大建设为抓手,推动区域建设品质提升,使得“嘉兴明珠湘家荡”的光辉日益闪耀。

  尤其是2021年,湘家荡区域不仅全年财政总收入突破10亿元,还引进了国际化商务、科创、旅游、教育、医疗、颐养等诸多高端配套入驻,更有沪嘉城际辐射全域,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加速剂”,湘家荡已然散发出了世界科创湖区的国际气质。

  近日,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融创·嘉望府首开在即,并将于3月20日开放实景样板房。嘉望府占地约6.8万平方米,主力建筑面积从98~145平方米不等,珍藏着市面上极为珍贵的洋房小户型,还自带4500平方米的开放式商业街,将为828户家庭提供一个抢占“秀湖西时代”的先机。

  正如3月12日的“秀洲西进 风起高新”秀湖西发展对话上清晰呈现的,作为秀洲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秀洲国家高新区在嘉兴市“西进北延南拓东连”的城市发展战略和秀洲区“123451”总体工作部署的发展思路下,展现了强劲的发展态势。融创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不仅是为城市添砖加瓦,更是板块区域跃升的先见者、城市能级进阶的助力者。

  嘉兴楼市的春天,还离不开嘉兴万科渔里未来社区的嘉兴虎年第一张预售证。这是南湖区高铁新城版块的第一个未来社区,也是嘉兴市的第二个未来社区。渔里未来社区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规划户数1126户,首开户型为高层建面约98、112、129平方米,洋房建面约146平方米,精装均价16850元每平方米。

  在渔里未来社区,深耕嘉兴12年的万科从温度值、参与性、友好度、连接力等维度进行考量,以复合包容、高效链接的场景赋能人与未来、人与城市之间的关系,构建以人为本、生态、智能的未来社区,为更多人带来了关于美好生活的全新畅想。

  新房市场回暖,二手房市场也颇有起色,从成交数据来看:3月首周,嘉兴市本级共成交二手房约271套,日均成交近40套,并且有持续上涨的趋势。预计3月能实现日均50套成交,届时3月二手房成交能达到1500套左右,相比上一个月的645套,翻了2倍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国家重申房住不炒、再提因城施策,定调今年的楼市依旧以“稳”为主,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保障刚需购房者的住房需求。对于一些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来说,经历了半年的寒冬之后,楼市观望情绪开始消退,或许接下来的日子不失为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