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房产  >  正文
依湖而兴!“秀洲西进 风起高新” 秀湖西发展论坛本周六举行
2022-03-09 10:32

  这是一处崛起的新城,水乡的风韵与创业的激情在此交融;这是一片人才筑梦的沃土,追梦的姿态和奔跑的汗水在此汇聚;这是秀洲国家高新区,25年砥砺奋进,腾飞为秀洲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

  为探寻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发展密码,本周,以“秀洲西进 风起高新”为主题的秀湖西发展论坛即将举办。本次活动由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嘉兴日报、读嘉APP承办,融创·嘉望府公益支持。

  活动将邀请高新区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媒体大咖等嘉宾,在嘉兴主城区“西进北延南拓东连”的城市发展战略和秀洲区“123451”总体工作部署的发展思路下,围绕高新区被赋予的时代新使命,畅谈未来发展。当天,还将举办高新区板块新生活启幕仪式。

  2021年,秀洲区紧扣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这一主题,全新作出“123451”总体工作部署,明晰了秀洲区跨越赶超的发展新思路。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成为秀洲区努力奋进的建设新目标。

  起步于1997年12月的秀洲国家高新区,巧借新时代雄浑劲健的发展势能,正生机勃发地崛起于秀湖之畔,向着产业层次高、城市品质高、管理水平高、干部眼界高的全国一流高新区出发。在2021年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高新区排名中,秀洲国家高新区在全省国家高新区中保持前三,一直位列同批次升级的31家国家高新区第一名。

  数字和荣誉背后,是真实可感的发展脉络。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处处公园建成开放、一家家企业进驻落户,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湖全民健身中心、东升路寄宿制学校、秀洲高照实验学校(浙师大西校区)……秀湖周边集文化、教育、艺术、健康等于一体的地标性配套建筑相继建成,谱写了一部产城高度融合的时代交响曲。

  高新区之高,“高”在高质量发展;高新区之新,“新”在城市新活力。正如秀洲区城市宣传片《秀一下,秀洲》以及《秀洲西进·城市蓝图》、《秀洲西进·企业生长》系列短片中呈现的,秀洲国家高新区为这座城市烙下了时代发展的印记,也将嘉兴西向发展脉络清晰展现。

  迈步走进2022年,秀洲国家高新区明确了新一年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承担起主平台担当、拓展好主城区格局、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聚焦四个“高新”目标,全面开创高新发展新境界,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贡献高新力量。

  秀洲西进,风起高新,未来可期!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