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首页  >  正文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市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陈伟上“开学第一课”
2024-03-18 18:33

图怪兽_69b048f9585e043cdef58029bf5ef543_93705.jpg

c6ef3cb29ab6a73dd063a82daeef87e.jpg

  3月18日上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院长陈伟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全面建强“三支队伍”,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为嘉兴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勇立潮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海荣主持开学典礼。

image.png

  陈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力资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要学深悟透、整体把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和“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的战略考量,切实增强“三支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伟指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是嘉兴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重大使命,为广大人才增长才干、施展才华、贡献才智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他围绕抓好交通强市、智造创新强市、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高水平城乡融合四大关键支撑,作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强调要全面构建“大交通”网络、培育“大产业”体系、塑造“大城市”气质、拓展“大共富”格局,要坚持把广大人才作为强市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加快打造一支勇创新敢争先、能担当善作为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以“三支队伍”的竞速奔腾、竞相出彩支撑嘉兴勇挑大梁、勇立潮头。

  陈伟强调,要全面践行“五个自觉”要求,加快打造敢闯敢干、善作善成、无私无畏的红船旁干部铁军,以干部的“一马当先”引领全社会的“万马奔腾”。要坚持笃信笃行学思想,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见真章、在“转化”上求实效;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淬炼紧跟紧随的政治自觉、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能力、保持时时事事的政治自律;围绕发展惠民强本领,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直面急难险重敢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苦干实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攻坚克难、“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奋勇争先;保持清正廉洁树形象,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慎处。

  陈伟强调,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在助力“三支队伍”建设上责无旁贷、当仁不让。要聚焦为党育才、授好干事成事之业,建强高能智库、彰显服务发展之为,营造优良学风、打造正气充盈之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二班、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在嘉高校分管负责人,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高素养劳动者代表等约35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编辑:沈真真
责编:顾亦来
审核:张芬娟


来源: 记者 潘琳娟 盛建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