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惠州市代表团来嘉兴考察交流
2024-02-29 21:36

图怪兽_51dfb93a117e1909a66ac111fe4cc053_13035.jpg

acb51e294f386fca098460829b4f5e4.jpg

  2月29日,由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率领的广东省惠州市代表团来嘉兴考察交流。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市政协主席陈利众陪同考察。惠州市领导陈宇航、冯起忠参加考察。

41f6472cb08b19619e28d87034d6f88.jpg

  静静停泊的南湖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代表团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湖心岛瞻仰红船,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峥嵘岁月,重温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悟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家表示,要在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练就实干本领,为惠州美好明天接续奋斗。  

b83264e784b03c4a68d6d9abd2f2179.jpg

  “千万工程”给嘉兴广大乡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代表团一行深入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沿着干净平坦的村道察看秀丽别致的村容村貌,切身感受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景区村庄打造等成效,对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来到新塍镇天福村“万亩方”,代表团结合实地观摩和展板介绍,详细了解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大家表示,新塍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谋划实、推进快,实现了耕地保护更有力、发展要素更集聚、生态修复更高效、农民生活更幸福,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值得充分学习借鉴。

cabf1cc49fb84231dbeb0b9401dffad.jpg

  以研发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是不少嘉兴企业的共同选择。总部位于秀洲区的德沃康科技集团,专注于提供一站式智慧家居、健康办公和智能医护解决方案。代表团参观公司展厅、了解产品体系,对企业坚持科技创新、攻关核心技术、勇争行业一流的发展路径表示赞赏,认为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有关经验做法对于惠州抓好企业创新、产业创新、发展创新具有借鉴意义。

ae39eec878ddf22233a4ff2091068ee.jpg

  在嘉兴期间,代表团还前往桐乡乌镇乌村,了解高端精品乡村旅游运营情况;走进“乌镇之光”超算中心,听取创新能力、产业配套等内容介绍;参观振石控股集团总部大楼,了解企业深耕不锈钢镍资源、复合材料两大产业链的历程;来到梧桐街道桃园村,考察“党建+槜李+文旅”融合发展现状。

  代表团认为,嘉兴近年来在深化“千万工程”、高水平城乡融合、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激活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形成了许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令人深有感触、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科学方法,进一步升级“百千万工程”思路,结合实际创造落实、创新突破,乘势而上推进“百千万工程”往深里抓、实里抓,奋力打造县镇村现代化建设样板。希望嘉兴与惠州两地立足各自特色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实现共同发展、互利互惠的良好局面。



编辑:沈真真
责编:李晓钰
审核:顾亦来


来源: 记者 潘琳娟 盛建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