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大桥镇 > 首页图片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孔俭副主任带队到大桥镇调研指导网络餐饮工作
2022-05-13 22:00

 

  5月13日下午,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孔俭副主任带队到大桥镇调研指导网络餐饮工作,大桥镇人大主席王浩、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文、人大主任张佳慧、市场监管大桥分局、食安办、2个村社区、2家网络餐饮经营业主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张文副镇长、市场监管分管负责人对网络餐饮单位“阳光厨房”建设、“外卖封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汇报。随后孔俭副主任一行听取了天香社区、花园村对辖区内网络餐饮单位的日常检查内容和2家网络餐饮经营户经营情况。

  孔俭副主任一行先对大桥镇开展网络餐饮工作的肯定,并表示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餐饮外卖服务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订餐平台、微商、抖音等各种线上销售迎来了多样化的发展,外卖食品的加工、包装、配送等流程不具有直观性、可观性,尤其家庭式的手工制作作坊面临着很多食品安全隐患,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最后,区人大常委会表示将对此次调研情况进行总结梳理,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去年7月份开始,由市场监管大桥分局迅速推进网络餐饮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深化网络“阳光厨房”建设,实现食品切配、烹调、专间、洗消等重点区域全覆盖,并在第三方订餐平台(美团外卖、饿了么APP)实时展示,供消费者查看后厨加工情况和出餐过程,食品安全“耳闻目睹”。镇食安办以“片区责任制”为模式,明确监管责任清单,建七个微信工作群用于日常工作布置和联络,对网络餐饮单位原材料的购销渠道、索票索证、合格证明等巡查做到留痕监管,确保正在运营的网络餐饮单位监管底数清、状态明。截止目前已建成网络经营餐饮阳光厨房311家,其中248家正在运营,在线率超80%,基本实现了网络餐饮经营主体后厨阳光化。依托省局智慧监管平台采用“以网管网”和“线上线下”同步监管模式,加大网络实时监测力度。实现网络餐饮“明厨亮灶”实现率100%,后厨安装摄像头并将视频信息上传至所加入的第三方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运用AL技术对后厨实时抓拍、推送,强化网上发现、终端倒查。每日督促做好食材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外卖封签在“浙江外卖在线”系统数据上传。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