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幼有善育 守护成长
2023-12-11 19:14
  托育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是促进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为有效推进并实现幼有善育,今年以来,南湖区新嘉街道西马桥社区人口家庭协会联合房管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知识和技能,5月10日下午,在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练。演练前各班教师向幼儿讲解了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随着演练信号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用枕头或收纳桶盖护住头部,弓着腰,井然有序地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地带,本次演练提高了师生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预防减少未成年人特别是学龄前儿童交通事故,根据幼儿年龄、心理、接受特征积极探索幼儿交通安全模式,在12月25日,西马桥社区邀请新嘉街道宣教民警走进房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争做小小宣传员”主题宣传活动。民警向小朋友和老师们讲解了道路交叉路口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的作用,通过现场进行纠正、互动的游戏形式,多角度讲解幼儿园小朋友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让小朋友们初步了解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

  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全园师生在学校大礼堂开展专题讲座,综合救援队队员借助PPT课件、视频、图片等,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在地震、火灾、水灾等灾难中的求生技巧,随后有序组织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以独特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熟悉紧急避难方式,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技能实际操作水平。

  “幼有善育”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发展。接下来,西马桥社区将继续与房管幼儿园做好配合,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生活学习环境,做好启蒙教育的同时,保障幼儿安全,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 陆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