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新嘉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3-12-11 19:13
清河社区

12月1日傍晚,清河社区工作人员在清河幼儿园门口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活动。

“老师你又来啦,上次上课教的垃圾分类的,我回家都有教爸爸妈妈哦!”一个大班的女孩子兴冲冲的来到工作人员面前,骄傲的表示。得知今天活动是社区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小女孩立即催促着妈妈注册社区的志愿者,妈妈也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

清河社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扩大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已见成效。后续,社区即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把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绿色“新时尚”。

栅堰社区

近日,栅堰社区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赋能精细化管理工作”培训活动。

首先,社区垃圾分类条线负责人为大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并现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考核。随后,工作人员针对各网格在日常督导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难题会诊、解析交流、分享经验。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商铺及居民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提升辖区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

电子社区

12月5日,电子社区科协、嘉科“电小二”文化管家以及洪波幼儿园联合开展“大雪至寒冬始,瓶盖巧变小雪人”变废为宝主题活动。

来自南湖区科协的宣讲员首先向辖区“一老一小”科普了“大雪”的节气特点及相关习俗,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从中感受到了传统节气的魅力。

随后,来到了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瓶盖变雪人”手工制作环节。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力,利用废弃的瓶盖、卡纸、黏土等材料,通过上色、裁剪、粘贴等步骤,制作出了一个个生动可爱的雪人不倒翁。看着一个个胖乎乎的小雪人在自己手中诞生,老人和小孩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北京路社区

12月5日,北京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嘉源环卫公司宣讲员沈惟玥在嘉兴一幼北京城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意识入童心”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观看PPT、视频等形式开展,宣讲员化身“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科普课。在课堂中,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小选手们自信满满,踊跃参与抢答,通过回答有关垃圾分类的问题来巩固和加深垃圾分类的知识。

月河社区

12月5日上午,月河社区联合嘉科智慧养老组织开展以“指尖小智慧 环保大能量”为主题的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

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今天的主角“小雏菊”的制作方式,看到手中精致的小雏菊,大家跃跃欲试。接下来,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开始制作自己的小雏菊画,拿起面前的制作工具——废弃吸管,紧跟工作人员的步伐,认真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朵朵独具特色的“小雏菊”画呈现在大家面前。有的制作的小雏菊可爱精致,拥有极高的观赏度;有的创意满满,特别为小雏菊搭配上绿叶;还有的抠抠脑袋,申请朋友场外援助。现场笑声不断,氛围欢乐而和谐。活动最后,大家看到手中共同完成的作品,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竹桥社区

12月6日下午,竹桥社区联合工会携手社区妇联在社区计生手工室,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辅警及其子女开展松塔球变废为宝的DIY手工活动。

本次活动所使用的主材料松塔球皆是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捡拾,其余辅料也都是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产生的废弃物。在活动现场,大家互帮互助,和孩子一起,发挥创意,将松塔球用热熔胶与缠好麻绳的圆形塑料组合起来,经过大家的奇思妙想,最终将这些废弃物做成了两件手工艺品——风铃和摆件。这些精心制作的小手工既实现了可回收物的变废为宝,又美化了办公环境,为保护生态做出了贡献。

12月7日下午,竹桥社区向日葵亲子小屋举办垃圾分类早教小课堂,邀请辖区0-3岁婴幼儿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让宝宝更能更好地学习课堂内容,社区工作人员以儿童绘本为切口,引导家长和宝宝通过阅读绘本进入学习状态。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一起用红、蓝、绿、灰四色超轻黏土捏出四个垃圾桶的形状,再将标志贴到相应的“垃圾桶”身上。最后,工作人员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发放给现场的亲子家庭,向宝宝及其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鼓励宝宝完成宣传手册上的垃圾分类小游戏。

清华社区

近日,清华社区团委联合辅成小学清河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理念入校园”主题活动,通过智趣手工制作,把垃圾分类之风吹入校园。

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怀宇坤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并强调了垃圾分类对环境的重要保护作用。

随后,团委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垃圾分类DIY制作的材料包,并为大家示范如何制作一个既实用又富有趣味性的垃圾分类小背包。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他们边学边做,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