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企业 平安建设入人心
2023-12-11 19:12

  为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12月7日,南湖区新嘉街道百花社区联合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嘉兴市建嘉资源分类回收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手册、PPT案例介绍、现场问答等方式,向该公司的垃圾分类劝导员等员工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现场解答员工的咨询和疑问,引导大家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

  据了解,百花社区志愿者今年已举办6场相关活动,其中有4场是防范非法集资的专题活动,总覆盖人群约600余人。每场活动,志愿者均积极主动为现场居民答疑解惑,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金融知识点进行精彩讲解,还以经常发生在身边的金融非法集资案件为例,分析这些案件背后违法分子们的集资手段,向辖区居民普及预防和抵御金融风险的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朋友提升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与相关部门保持紧密合作,共同为市民筑起防范非法集资的坚实防线。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遇到可疑的非法集资行为,及时向警方或社区举报,共同打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来源: 吕国庆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