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新嘉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乐享暑假 科普一“夏”——电子社区开展“磁力滑板车”公益课
2023-07-10 18:00
  为点亮孩子们的缤纷假期生活,营造团结、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7月10日上午,南湖区新嘉街道电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嘉科智慧养老以及南湖区科协在电子社区举办“乐享暑假 科普一‘夏’——磁力滑板车”公益课,吸引了30余位孩子参加。



  课程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暑假期间高发的自然灾害与安全事故,提醒孩子们外出活动时,如遇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需远离大树、电线杆、低洼等危险地带,选择地势较高处慢行,并注意观察,不靠近河边。若遇到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或者拨打求助电话。

  课堂上,来自南湖区科协的仲老师演示了磁力滑板车行进的过程,激发孩子们的科技思维,孩子们的好奇心立刻被点燃了。“老师,磁力滑板和磁铁的原理一样吗?”孩子们积极思考,认真提问。针对孩子们的问题,仲老师用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告诉他们磁力滑板车运行的原理——原来磁铁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当滑板车和小棒相对的磁铁面为同性时,推动小棒,小车就被隔空推动了。接着,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科技的魅力,仲老师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磁力滑板车,当一辆辆滑板车成功行驶起来时,孩子们个个兴奋不已,也在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科学的“种子”。

  此次活动,培养了儿童对科学探索的积极性,让孩子学习到了很多科学小知识,下一步,电子社区将组织开展更多的科普探索活动,全方位提升“一老一小”群体服务质量,用心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助力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盛会。

  

来源: 通讯员: 陶欢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