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致敬这双手 > 聚焦  >  正文
超十亿次关注!孩子妈妈说:“目前状态挺好,争取早日出院”
2022-07-22 21:00

“这双手,为何让我们如此感动?”今天,“浙江宣传”官微的推文再一次刷屏微信朋友圈,这一感动全国的事件再次登上了话题热度榜。而此时,除了称赞平民英雄沈东、陆晓婷外,更多的网友把目光聚焦在了小女童欣欣的身上。


Q

“欣欣的伤势恢复的如何?”

Q

“欣欣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


面对全国乃至全球网友的关心与关注,今天,记者通过医院方面了解到了欣欣目前的状况。


和前两天相比,欣欣已经活泼了许多,她不再时不时喊疼,也可以从病床上坐起来了。欣欣的主治医生张忠雷说,从上午做的胸腹部B超和CT检查结果来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走。


“她真的非常幸运,可孩子毕竟是从六楼坠落,虽说经过了二楼彩钢板的缓冲,还被好心人接住,但是受到的冲击力肯定不小,因此后期的治疗也不能放松。”张忠雷表示,接下来医院还会继续对欣欣进行定期复查,如果一切正常,预计下周就可以出院了。



而感动人们的那一瞬间,

也牢牢印刻在了孩子的心里。


“欣欣,那天你掉下来的时候是谁抱住你的呀?”

“是叔叔阿姨!”

“他们是怎么抱住你的呀?”

“像妈妈一样抱的!这样抱的!”

……

在医院,欣欣能清楚地说出“叔叔阿姨”,还比出了叔叔阿姨抱她时的动作。


欣欣的妈妈曾女士再次表达了对沈东、陆晓婷的感谢。她说:“谢谢他们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孩子目前状态挺好,我们争取早日出院,一起去感谢她的救命恩人。”

 

曾女士一家感谢的二人组,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截至目前,“徒手接住坠楼女童,沈东、陆晓婷感动全网”的新闻已经获得了超10亿次关注。


7月21日,沈东、陆晓婷被授予了2022年第2季度“浙江好人”荣誉称号;

桐乡市公安局给他们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授予两人“见义勇为民泰好员工”荣誉称号。


桐乡全市上下更是掀起了

向沈东、陆晓婷学习的热潮

  //  

7月22日,桐乡团市委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向沈东、陆晓婷学习。桐乡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沈东、陆晓婷的英勇之举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展现了桐乡青年的良好形象,体现了“90后”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是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这两双手所引发的感受还在网上持续不断地发酵。在多家媒体平台的评论区内,全国各地的网友对沈东和陆晓婷点赞和夸奖不断,礼赞之声不绝于耳。

 

许多人通过各种媒体,在得知沈东和陆晓婷徒手接住坠楼女童欣欣后,感慨万千。


人们纷纷在网上留言:

“此次行为,堪称英雄壮举,关键时刻,看出了他们舍生忘死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嘉兴二人组徒手接住坠楼女童的故事,如夏日清泉,令人精神一振。两个‘90后’,最美,太帅!”

“这一瞬间,就是下意识的本能,最平凡但却最高尚的品德,点赞。”

“这一坠,坠落的是孩子的生命和家庭的未来;这一托,托起的是城市的温度和文明的厚度!”

我们想说

 沈东和陆晓婷用行动在表明,“这正是承担起社会责任的年纪”,能够“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从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千钧一发之际的果敢,看到了他们肩上能担当、有力量,看到了“90后”举起善良的接力棒。


来源: 文字记者:欧林 吕兆元 摄影记者:成杰 编辑:朱灵洁 吕兆元 责编:周志鹏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