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致敬这双手 > 聚焦  >  正文
用“勇猛精进”托起“勤善和美” !嘉兴桐乡2人被授予“浙江好人”荣誉称号
2022-07-21 20:51

今天傍晚6时许,徒手接住坠楼女童的嘉兴桐乡人沈东、陆晓婷收到了“浙江好人”证书。被网友称为嘉兴“最美二人组”的沈东、陆晓婷被授予2022年第二季度“浙江好人”荣誉称号。

7月19日上午10时,一名幼童不慎从6楼坠落,危急时刻,桐乡民泰村镇银行大麻支行员工沈东、陆晓婷迅速跑到楼下,张开双手一把接住了孩子。这一善举获得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全网点赞。他们身上体现的见义勇为等优良品质,给全社会带来一阵暖流、一派正气、一种能量、一股合力,让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值得全社会学习。嘉兴第一时间为沈东、陆晓婷申报了“浙江好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的委托,为两位“浙江好人”颁发证书并慰问,并高度肯定了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她表示这一最美托举是用“勇猛精进”托起了“勤善和美”,生动诠释了“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也标注了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希望他们继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发挥见义勇为典范作用,做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传递更多正能量。

接过“浙江好人”证书,沈东和陆晓婷都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挺身而出。


来源: 文字记者:杨颖慧 摄影记者:成杰 编辑:杨颖慧 责编:张芬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