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喜迎建党百年 统筹城乡发展看嘉兴 > 聚焦  >  正文
【五彩嘉兴】震撼!1分20秒视频带你领略嘉兴乡村之美
2020-11-13 07:00

今天上午,2020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将在嘉兴召开。这场盛会缘何落户嘉兴?

2020中国城乡统筹百家县市榜单中,嘉兴五县(市)两区全部上榜前40。统筹城乡16年,嘉兴市委、市政府以发布城乡一体化发展纲要为起点,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倾斜、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深入实施以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十改联动”,全面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省级试点,建设“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为引领,全力推进“三改一拆”“三五共治”,打造美丽嘉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十百千”示范创建,着力“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

据统计,2019年,嘉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3.74万元、连续16年列全省第一,城乡居民收入比1.66:1、为全省最低,已经成为全国城乡融合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16年来,嘉兴农业农村有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1分20秒视频,带你走遍五县(市)两区一探究竟

 

 


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


海宁市丁桥镇梁家墩


海盐县通元镇丰义村

 

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


嘉善县姚庄镇横港村


秀洲区 秀州八景之一:长虹卧波

南湖区 湘家荡农业园区


来源: 文字记者:张应隆 通讯员:邓建华 戴文华 罗金飞 摄影:叶泉 叶瑞鹏 视频:叶泉 叶瑞鹏 编辑:张应隆 责编:应丽斋 部分图片由嘉兴市乡村振兴办提供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