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喜迎建党百年 统筹城乡发展看嘉兴 > 嘉宾访谈  >  正文
【全国融媒体记者看嘉兴】网易浙江郑菊馨:这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
2020-10-29 17:02



网易浙江新媒体运营总监 郑菊馨

  深秋时节,告别了大城市的繁华,行走在嘉兴镇区的土地上,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生机。在油车港镇天鹅湖未来科学城,迎面遇见了一群六七十岁的农民,他们笔下的农民画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当地镇村的风土人情,令人印象深刻。

  紧接着,我们坐上了一列观光小火车,通过一番参观,让我联想到了杭州良渚文化遗址公园,这里同良渚一样都非常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竟还有华为、富士康工业富联等公司入驻,真是令人震惊,想当初这里只是一个偏僻的小村庄呀。

  在附近的“麟湖智谷”,这个“人才引擎”的出现,让我找到了这里打造创新人才生态圈的答案。这里咖啡吧、人才服务中心、人才驿站、总部办公区一应俱全,周边风景更是令人流连忘返,在这上班可真是太方便了。

  其实,这次来到嘉兴,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大爷大妈们脸上洋溢的微笑。农村变为社区,变化的不仅仅是名字,更多的还是带给了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在油车港镇图书馆,听闻还有专门为老人开设的“夕阳红学习微信课程”,现如今是个二维码社会,老年人逐渐被社会抛弃。我想经过这种课程的培训后,老年人们可以尽快地适应这个时代,不会被时代抛弃。

    这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



来源: 文字记者:肖梁 摄影记者:朱骏 王振宇 摄像:王如舟 编辑:徐丽萍 责编:张国强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