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喜迎建党百年 统筹城乡发展看嘉兴 > 嘉宾访谈  >  正文
【全国融媒体记者看嘉兴】中青报李剑平:生态与科技在这里相得益彰
2020-10-29 18:04



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 李剑平

    生态与青年人才、科技怎样相得益彰?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就是一个示范。当地百姓介绍,以前围湖造塘水产养殖,实现了物阜民丰,但也导致了水质恶化。今天,现场看到的是一湖碧水入眼来,清澈见底,水草飘曳,鱼虾戏游。

    据我调查发现,嘉兴属于杭嘉湖平原地区,在“五水共治”方面曾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因为这一带地势非常平坦,水流速度慢,容易造成水的富营养化。

    水只是一个表象,其实根子在岸上。如今,湖变美了,水变清了,印证嘉兴在“五水共治”这篇文章上下了大工夫,把岸上污染的根源革除了。

    嘉兴是有湖、有水、有灵气的地方,还是经济发达、民风淳朴的地方。随着城乡统筹进一步发展,以及人才招揽环境的营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城镇建设,给新农村建设带来活力。像社区里的健身房、图书馆,以前都是城市居民经常接触到的,现在在嘉兴连老太太都加入了健身队伍,不仅体现了社区配套建设的完善,也反映出嘉兴城乡统筹发展水平。



来源: 文字记者:肖梁 摄影记者:朱骏 王振宇 摄像:王如舟 编辑:徐丽萍 责编:张国强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