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喜迎建党百年 统筹城乡发展看嘉兴 > 嘉宾访谈  >  正文
【全国融媒体记者看嘉兴】浙广集团余云:嘉兴的乡村发展别具一格
2020-10-29 16:51



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 余云

  建党90周年的时候,我曾来过秀洲区王江泾镇蹲点采访,印象很深的是当时王江泾镇正在进行水织布机改造,前不久我再一次去到王江泾镇,10年未见,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拥有了崭新的面貌。

  这一次通过“喜迎建党百年,统筹城乡发展看嘉兴”全国知名网络新媒体记者嘉兴行活动,再一次让我对嘉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实,浙江省整体乡村发展水平都是走在前列的,但是嘉兴的乡村发展却又是别具一格的,嘉兴将水乡与世界相连接,比如我们都知道的乌镇,它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

  另外,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嘉兴“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嘉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6年居全省首位,城乡居民收入比为1.66:1……通过这一系列数据,也说明了在统筹城乡发展方面,嘉兴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

  嘉兴,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走出了独具“嘉兴范儿”的统筹乡村发展之路。我觉得,这次的活动也是一个机会,让全国融媒体记者来到嘉兴,探寻乡村振兴背后的故事,尤其是体制机制的创新改革。再通过现今融媒体十分多样、丰富的表现手法,比如采用技术手段对比、还原以前的乡村面貌,挖掘嘉兴乡村发展的样本,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再将这些作品传播出去,这对浙江乃至全国,在城乡发展一体化中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能够实实在在为全国各地带去实用的经验。


来源: 文字记者:孔嘉敏 摄影记者:王振宇 朱骏 编辑:徐丽萍 责编:张国强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