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聚焦2023嘉兴两会 > 最新播报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相关报告
2023-03-01 07:00

  嘉兴在线讯 昨天上午,参加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环境报告、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2023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分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高远、语言精练,总结过去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今年的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有力,切合嘉兴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在新征程上,要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要深化沪嘉同城,聚焦基础设施、产业科创、公共服务等领域,加强与上海全方位对接,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嘉兴科创金融的优势,助力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推动嘉兴加快从制造大市迈向智造创新强市”“瞄准‘数字赋能’和‘节能降碳’两大赛道,实施数字化改造和绿色化改造,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会场上,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创金融、智能制造等一个个热点,代表们畅所欲言。

  当天下午,参加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可行。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需求,服务大局、勇于担责,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品质蝶变、加快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支持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对过去一年“两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办案质量和效率总体水平继续居全省前列,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市检察院聚焦主业抓法律监督,注重实效抓改革创新,对标一流抓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代表们建议,“两院”要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中体现司法作为,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着力打造过硬司法队伍,不断提升法院和检察工作的核心战斗力。

  审议中,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就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来源: 文字记者:沈哲韬 编辑:李源 责编:羊丰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