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聚焦2023嘉兴两会 > 最新播报  >  正文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议案审查会议
2023-03-01 06:55

  嘉兴在线讯 昨天下午,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议案审查会议,审议代表议案,向主席团提出处理意见报告。

  到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7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4件、有关监督方面3件。

  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认为,代表们会前深入调研,经过充分酝酿、精心准备,提出的议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认真处理好这些代表议案,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有关规定,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这些议案逐件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认为没有需要列入本次大会审议的议案。建议将关于加快制定出台《嘉兴市停车场管理条例》的议案交由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审议,将关于制定《嘉兴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的议案交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审议,专门委员会审议后,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以适当形式及时向代表反馈,并印发市人民代表大会下次会议。

  其他5件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交由有关单位、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此外,截至2月28日12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17件。对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在本次大会结束后,交由有关单位、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来源: 文字记者:樊昕旖 编辑:李源 责编:羊丰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