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聚焦2023嘉兴两会 > 最新播报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个报告
2023-02-27 06:01

  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高度评价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客观全面,很好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项重点任务,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们纷纷表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九届市政协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起步之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发展大局、紧盯民生关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贡献了智慧力量。

  讨论提案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建议具体、亮点纷呈。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聚焦地方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热点、群众利益焦点建言献策,大量意见建议被采纳落实。委员们说,新时期,要更好增强工作主动性,聚焦民生民意,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发好声、建好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加速推进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人民政协聚力扬帆正当时。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凝聚共识,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中尽显担当和风采。

来源: 记者:杨 茜 编辑:陶玲芳 责编:羊丰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