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聚焦2023嘉兴两会 > 热点聚焦  >  正文
陈伟参加秀洲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中竞秀争先 奋力谱写秀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2023-03-01 06:49

  嘉兴在线讯 昨天下午,参加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市委书记陈伟参加秀洲代表团审议,强调秀洲要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在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中竞秀争先,奋力谱写秀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市领导颜海荣、王慧琳等参加审议。

  陈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清醒,下一步工作目标明确、举措清晰,契合嘉兴实际、符合人民期盼,都是务实创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陈伟强调,秀洲具有区位、平台、产业、生态、人才等优势,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面向新征程,要抢抓机遇、放大优势、实干担当,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市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高质量科技创新上竞秀争先,深化创新平台建设,强化创新要素汇聚,催化创新成果应用。要在高层次产业发展上竞秀争先,加快培育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国家级多式联运物流示范基地。要在高品位城市建设上竞秀争先,突出产城融合、建好运河湾新城,突出城乡融合、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在高水平共同富裕上竞秀争先,提升幸福成色,彰显文化特色,擦亮生态底色。要在高素质队伍锤炼上竞秀争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坦荡如水、胸怀若海、激情似潮”的人文基因,保持“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本色。

  会上,4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高、思路新、落点实,都是立意高远、重点突出、指导性强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制造业转型、农业现代化建设等话题提出建议。


来源: 文字记者:裘建锋 编辑:李源 责编:羊丰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