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聚焦2023嘉兴两会 > 热点聚焦  >  正文
陈伟参加桐乡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勇往直前打头阵 勇挑大梁当先锋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桐乡篇章
2023-02-28 06:44

  嘉兴在线讯 昨天下午,参加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2022年度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2023年度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市委书记陈伟参加桐乡代表团审议,强调桐乡要延续“好”的态势、展现“大”的担当,勇往直前打头阵、勇挑大梁当先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桐乡篇章。市领导齐力、沈建华、邢海华等参加审议。

  陈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契合嘉兴实际、反映时代要求,体现市委主张,代表了全市人民的意志,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的好报告。审议过程中,要着眼大局、认清大势、善谋大计,把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改革开放45周年、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等关键时点,把握“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关键使命,把握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三个“一号工程”等关键抓手,把握打造“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关键因素,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陈伟强调,今年是桐乡撤县设市30周年,要以“三十而立”的豪情壮志,更大力度推动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做强数字经济上打头阵、当先锋,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建好乌镇国际数字小镇,抓好数字化绿色化改造。要在推进智造创新上打头阵、当先锋,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企业培育。要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打头阵、当先锋,构建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更加快捷的交通网络。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打头阵、当先锋,打响“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桐乡’”“风雅桐乡”“共富桐享”“无平安不桐乡”等金字招牌。要在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上打头阵、当先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敢闯敢为的担当精神和清正清廉的优良作风。

  会上,10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工作成效,科学部署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听后令人振奋、深受启发,是一个深化认识、谋划未来、鼓舞斗志、激发作为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本职工作和前期调研情况,就数字经济发展、总部经济打造、职业教育发展、医疗体系完善、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建议。


来源: 文字记者:裘建锋 编辑:李源 责编:羊丰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