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聚焦2023嘉兴两会 > 两会影像  >  正文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中尽显政协担当和风采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陈利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盛全生主持 陈伟高玲慧帅燮琅等在主席台就座
2023-02-27 06:47


摄影 记者 田建明 王振宇 孟多多 见习记者 俞中岳

  嘉兴在线讯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嘉兴大剧院开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利众、盛全生、薛佳平、戴铭、赵如英、盛付祥、周连昆、王登峰、徐勇、俞红平。会议由盛全生主持。

  市领导陈伟、高玲慧、帅燮琅、于昕、章建通、江海洋、朱苗、颜海荣、齐力、李小平、张仁贵、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邢海华、王慧琳、倪沪平、林万乐、张海燕等在主席台就座,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嘉兴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主要负责人,部分担任过地(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九届市政协党组成员,九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陈利众代表九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九届市政协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嘉兴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发展大局,紧盯民生关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贡献了智慧力量。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抓好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凝心铸魂、以制度化实践推进协商民主、以战略性目标引领政协事业三件大事,全力打造“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的实践高地。

  陈利众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全力建设“同心政协”,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推动思想根基再夯实;全力建设“实干政协”,紧扣经济稳进提质献计出力,紧扣城市品质提升出谋划策,紧扣共同富裕先行建言资政,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视察监督,推动协商议政上水平;全力建设“数字政协”,系统搭建“四梁八柱”,纵深推进实战应用,数字赋能履职优化,推动履职体系大重塑;全力建设“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有声有色,文史工作出新出彩,理论研究走深走实,推动文化润禾更深入;全力建设“活力政协”,以制度完善释放活力,以团结联谊增添活力,以平台建设注入活力,以队伍建设激发活力,推动自身建设新加强。

  陈利众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向前进;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必须聚焦党政工作中心,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更好地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必须践行履职为民理念,牢记政协前面“人民”两字,不忘初心、履职尽心、勠力同心,让政协的履职过程成为为民造福的奋斗历程。

  陈利众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加速推进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市政协将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在夯实思想根基上尽显担当和风采;切实把握工作主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尽显担当和风采;切实发挥制度优势,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尽显担当和风采;切实深化团结联谊,在凝聚人心力量上尽显担当和风采;切实推动改革创新,在提高履职质效上尽显担当和风采。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政协职能定位出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全力打造“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的实践高地,深化“同心政协、实干政协、数字政协、书香政协、活力政协”建设,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中尽显政协担当和风采。

  徐勇在会上作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公布了第一届嘉兴市“最美嘉兴人·最美政协人”、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2022年度优秀委员、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2022年度优秀承办单位和优秀承办个人,还公布了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在嘉兴市的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等。


来源: 文字记者:杨薇 编辑:李源 责编:羊丰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