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聚焦2020嘉兴两会 > 最新消息  >  正文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2020-04-30 08:13

  昨天下午,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审议代表议案,向主席团提出审查报告。

  到4月29日12时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6件,其中:经济发展方面3件、民生事业方面3件。

  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认为,代表们提出的议案,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调查研究深入,反映民意充分,对我市全面实施首位战略,加快建设“三城一地”,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并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认为代表议案所反映的几个问题,有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市政府工作报告已经作了总体部署;有的主要涉及某领域的单一事项,市政府有关部门已经着手研究或列入工作计划;还有的涉及多层级权限,市政府有关部门在开展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为此,建议将这6件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交有关单位、组织研究办理并答复代表。

  此外,至4月29日12时止,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65件。对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分别交有关单位、组织认真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来源: 文字记者:符静 编辑:李建 责编:徐宁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