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聚焦2020嘉兴两会 > 两会评论  >  正文
为打造“最精彩板块”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嘉兴市两会开幕
2020-04-28 09:46

  凝心聚力谋发展,接续奋斗开新局。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厚望,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在南湖畔、红船旁,共谋发展、共商大业。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代表、委员致以良好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两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争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两大机遇的红利,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忠诚的见证者。回首2019年,嘉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确立了“12410”的总体部署和“一区一城一廊三带多板块”全市域融入的总体布局,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争当高质量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两个排头兵”,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了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党建引领,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迎来2020年,我们同时也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经过全市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市的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总体形势持续向好,这也让我们真正感悟到了这一年的特殊意义。时值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虽然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但我们同时面临“后疫情时代”国际经济格局重构、国家宏观政策调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等重大机遇,只要我们进一步把握大势,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以发展抢抓新机遇,用奋斗作答新时代,就一定能够把“三城一地”的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旌旗猎猎,号角催征。伟大的目标激励我们去拼搏,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奋斗。期待各位代表委员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共赴新征程、共担新使命,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嘉兴新篇章。

  衷心祝愿两会圆满成功!

来源: 编辑:陶玲芳 责编:夏玮珉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