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浙东经济合作区“共拥一片蓝” > 聚焦  >  正文
“会呼吸的墙”! 垂直绿化为嘉兴港区添生态美景
2019-09-04 10:34

近日,在嘉兴港区天妃路上,两面巨大的绿墙悄然出现,成为一道靓丽的生态新景。



记者了解到,这种生态绿墙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还可以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吸收噪音、滞纳灰尘、净化空气,所以被称为“会呼吸的墙”。


目前,港区已经完成的两块大型绿墙,运用了金叶女贞、金森女贞、千叶兰、黄金络石、常春藤、迷迭香、火焰南天竹、黄金构骨、亮绿忍冬等30多个植物品种。


在设计理念上,运用自然流畅的线条,饱含海浪奔放姿态和海港扬帆的气势,契合了港区海港新城的城市风貌,更有消融车辆川流视觉疲劳的效果。



这样的绿墙,还有两块在建!记者了解到,这些精心打造的生态绿墙,是天妃路广告牌立体绿化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共由四块巨型绿墙广告牌组成。目前,两块已经完工。第二阶段还会建设另外两块。



会呼吸的墙、立体的绿化

出门见绿、抬头即景

这样的城市

让人忍不住想点赞!

来源: 作者: 编辑:朱卉 责任编辑: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