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浙东经济合作区“共拥一片蓝” > 聚焦  >  正文
嘉兴港区大力打造接轨上海大平台-临港现代装备·航天航空产业园
2018-12-24 19:00

  今年以来,港区立足实际,以大征迁为抓手,编制出台了10.3平方公里临港现代装备·航天航空产业园的产业规划,大力承接上海大好高龙头产业类项目的落地,着力引进以整机、整车、整套为主攻方向的先进装备制造业,改变港区一业独大的产业结构,全面接轨上海谋划新篇章。

  一是注重超前谋划。浙江临港现代装备•航空航天产业园是嘉兴港区接轨上海重点产业平台,位于嘉兴港区西北部,规划面积约10.3平方公里,含嘉兴综合保税区1.33平方公里。产业园总体布局为“一城一廊五区”的框架:即构筑“一城”,G15港区科创城;打造“一廊”,沿迎晖路打造中央智廊;联动“五区”,在空间布局上规划形成现代装备制造区、新兴产业区、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公用配套区及预留发展区五个功能区。规划到2020年,产业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0亿元,到2025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600亿元,力争达到1000亿元,目标是将产业园建设成为接轨上海高端智能制造新高地、大湾区北翼开放发展新引擎、G60科创走廊双创新平台、军民融合发展新标杆,再造一个新港区。

  二是注重项目合作。紧紧围绕临港现代装备·航空航天产业园为主攻平台,瞄准龙头带动型临港装备制造业项目,积极对接上海地区的园区平台和央企国资。加强与上海航天八院的联系交流,寻求双方合作,积极对接上海市政府部门、驻沪外国商会(丹麦、韩国、日本等)、咨询机构等各种平台资源,建立紧密联系,构建上海地区的招商关系网络,与上海市经信委、商务委、浦东新区祝桥镇、莘庄工业区、临港工业区、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加强联系互动。并与日本华钟咨询有限公司、瑞士商会两家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书。3月份,邀请浦东新区祝桥镇党政代表团来港区交流考察,加深相互了解,探讨以双方的产业承接为切入点,积极探讨双方的合作模式。认真梳理、分析航天科技、航天科工、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等招商板块,梳理目标企业,以上海为主阵地,精准开展全方位外出招商、敲门招商,同时加强与上海保税区域协会、浦东新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紧密联系,依托协会资源捕捉投资信息,加强项目对接。截至目前,产业园已通过上海引进整车整机重大生产性项目4个,分别为飞瑞航空华东通航产业基地项目和中车绿色智能交通整车项目、航天五院卫星应用及军民融合项目和法国博舍航空新材料项目,总投资约219亿元。法国博舍航空新材料项目与中国航空工业公司C919项目的合作正在推进中,计划导入航空零部件产业制造业项目。

  三是注重基础配套。产业园内基础设施建设按“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目标高标准推进。一期基础设施建设主要为道路、桥梁、管线、绿化景观工程及附属配套设施,总投资4.55亿元,截至目前除赵亭路外其余基础设施建设已于2018年7月完工。二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估算总投资3.23亿元。

来源: 编辑:李建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