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聚焦  >  正文
嘉兴一男子贷款没办成却被骗1万多,最后这钱竟一分未少回来了!
2020-05-08 19:13

  33岁的嘉兴男子洪先生虽然有工作,但却想着自己做生意开一家水果店。机缘巧合下,他在网上认识了19岁的甘肃小伙钟某;交流之后,洪先生竟一次又一次被钟某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直到前前后后被骗了一万五千多元钱,才察觉出不对劲……

  今年4月初,洪先生到南湖区公安分局解放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可能遇到了网络诈骗。“我本来是打算借钱,没想到钱没借到,还被人骗去了一万五千多元钱。”洪先生说。

  据洪先生称,自己是去年10月与钟某通过网络认识的。“当时我在某视频网站上看到推荐的借贷公司信息,就在下面留言询问如何办理,没过多久,就有个人给我留言加我微信了。”洪先生说,钟某自称是某借贷平台的工作人员,可以帮忙从银行办理贷款,其称贷款1万元只需100元包装资料费和200元手续费。于是,洪先生提出想要贷款6万元、分24期还。钟某也一口答应了下来,并让洪先生转给了自己500元定金。

  洪先生信以为真,就按照钟某的要求支付了500元钱。可隔了几天后,钟某又称办理的银行卡出了问题,需要再缴纳一笔钱解除锁定,洪先生又照办了。又过了一段时间,钟某又说要请银行的工作人员吃饭打点一下,又要去了两千多元钱,洪先生觉得也有道理,二话没说又给钟某转了过去。

  就这样,钟某多次得逞后,发现洪先生十分容易上钩,于是就开始以各种理由和借口让洪先生给自己转钱。从去年11月份至今年4月初,洪先生前前后后给钟某转了38次钱,可贷款却迟迟办不下来。

  这个时候,洪先生也察觉到事情可能有些不对劲,在哥哥的劝说下报了案。接警后,解放派出所民警根据洪先生提供的线索以及银行流水明细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

  警方很快赶赴甘肃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

  钟某交代,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他谎称自己是某借贷平台的工作人员,以可以帮助他人从银行顺利借贷的名义骗取他人信任,然后再以材料费、技术服务费、手续费等理由,一次次诈骗。据民警调查,受骗的不止洪先生一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天下午,洪先生赶到解放派出所,从民警的手中拿回了自己被骗的15650元钱。“真的是没想到,我以为这笔钱肯定要不回来了,但没想到民警这么给力,一分不差的帮我把钱追回来了。”



  采访现场记者询问洪先生,为何前前后后转账了38次都未怀疑过对方,洪先生表示,还是抱有侥幸心理,从一开始的几百到几千,他觉得自己已经花钱打点过了,贷款就能顺顺利利办下来。没想到,结果却是骗局一场。



  也正是洪先生的侥幸心理,让钟某钻了空子,一次次诈骗钱财。在此,警方也要提醒有贷款需求的市民,尽量通过正规渠道、官方平台贷款;在进入借贷平台之后,可以通过相关工具做必要的背景调查;借贷过程中切忌给个人转账。



来源: 文字记者:杜佳霖 通讯员:彭梁平 摄影记者:赵颖硕 编辑:徐丽萍 责编:钱姬霞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