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聚焦2022嘉兴两会 > 聚焦  >  正文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热议全市两会精神
2022-04-28 15:41

4月24日至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16000多字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张兵书记在形势报告中,通报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们作为两会代表,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嘉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莫雪峰 

嘉兴市第九届人大代表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2年嘉兴市人大会议是在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作为在红船旁的创业青年,我深感新时代企业发展要赓续“红色根脉”,积极创新跨产业融合的新模式,摸索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道路;要致力于将甜蜜、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到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中去,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奋进“两个率先”奉献青春力量。


倪勤宣

嘉兴市第九届人大代表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嘉兴声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浪嘉兴)总编辑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振奋,鼓舞人心。报告从五个方面,十七个维度,上百个数据展现了嘉兴五年来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绩。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迎难而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

当前嘉兴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机遇期,面对疫情特殊时期,报告中提到今年政府将突出抓好的第一条就是“千方百计惠企助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企业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倾情倾力支持企业专注前行,既暖心又提气。作为一名新代表,我将立足本业,努力学习,认真履职,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为嘉兴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一份力量。


胡创悦

嘉兴市第九届人大代表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嘉兴市长三角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数字化改革”,而我们也正处于数据爆发的时代。区块链技术可以把政府的公信力,引入到这些数据中去,再把这些数据,复用到产业中来,进行二次增值,使数据具备了基本法理依据,分清权责利,从源头监管了数据整体的流动。我建议嘉兴市依托区块链技术和人才基础的优势,在数字经济中积极尝试,利用新技术为产业中的数据固化数据价值,形成数据要素生产资料,为行业经济发展带来增量。


邓建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浙江鼎盛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新风扑面、阳光灿烂的日子,迎来了嘉兴市两会的胜利召开。过去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嘉兴市各界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推动新发展,在浙江省域发展上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

今后五年是嘉兴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跨越的重要时期。站在新起点、启发新境界、迈向新征程。作为嘉兴市青年企业家代表,此时我更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发展阶段把握新机遇,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议政建言,促进嘉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姚惟秉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使我倍感振奋。作为从事传统行业的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一切的前提,除了主动识变应变,在模式上、管理上不断思考,更要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发挥好民营企业决策高效、激励有力等优势。

作为红船起航地的青年企业家,我有信心,在今后的发展中大步迈进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运营创新,始终让企业拥有最强活力,引领创新,与时俱进,保持企业健康可持续地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嘉兴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一份力量。


盛静怡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金小悦企业管理(嘉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嘉兴市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了政协委员在履职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作为新任委员,我倍感鼓舞。政府报告中提到的5年来嘉兴的变化,也让我感同身受。作为侨界的委员,建议政府要加强与侨界人员的沟通交流,通过他们的亲友圈、朋友圈,依靠以才引才的方式吸引留学人才为家乡服务,发挥侨界资源在推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王清荣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嘉兴恒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兴大力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建设和谐幸福之城,要打造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希望“健康在嘉”这一版块中融入普及健康素养知识,渠道可以更多样化,如在有一定规模的医院开设营养咨询科,有针对性地为咨询者提供膳食补营养方案来预防和干预疾病,结合我们人体强大的自愈修复能力,维持健康平衡状态,让大家切身体验到现代社会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寿莲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浙江嘉佳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当我佩戴着精致的政协会议出席证步入庄重的会场时,当庄严的国歌奏响时,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作为第九届嘉兴市政协委员是多么光荣且责任重大。通过参加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式,我深切认识了人民政协的重要性,以及人民政协在政治生活中的现实意义。政协委员不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了一个团体,一个行业,一个界别去发声。在这四天的会议中以及未来的履职工作中,我将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能。



陈佳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

浙江迈兴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嘉兴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顺利开幕,作为新任青联界别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在肩,同时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这次参加两会,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微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建议》,一是提高对中小微制造型企业的数字化扶持力度;二是强化数字化转型方案的专业度;三是加强数字化的精准职业教育。未来,我将努力把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结合起来,依托自身行业,通过政协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调查调研,汇聚社情民意,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闻敏杰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

浙江永欣联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政府工作报告对嘉兴未来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等多个方面都做了非常好的规划,我深感振奋,特别是在强化驱动创新发展,更强担当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建强创新平台方面,加快构建G60科创走廊创新主动脉,重点支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南湖实验室、南湖研究院等科创载体。

我们作为科技服务机构,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会尽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做政府好助手。协助政府为企业做好科技创新新政策,助企惠企政策的落实,进行线上线下联合宣传,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享受到政府红利;第二,做企业好帮手。为企业牵线搭桥,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难题,为企业做好知识产权规划,让企业重视新产品新工艺的知识产权保护;第三,做好研究院的“红娘”。及时反馈企业的技术需求,落实“揭榜挂帅”,促成企业与研究院的技术合作,我们也会将科技咨询与技术服务有效结合,为企业产品转型升级、更新换代做好服务工作。


鲍圣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

浙江苏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医疗健康是历年不变的两会热点领域。2022两会提案指出,基层仍是医疗的健康重点,数字化融合备受关注,同时更加强调了数字化、前沿技术、创新模式、大数据等在基层、养老、康复、防疫等各个细分领域的运用。

浙江苏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进行数字化改革机器换人,通过院企合作的方式增加医疗机构创新医疗项目,在呼吸道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上做出了较大的努力和贡献。我作为嘉兴的一名青年企业家,更要从两会报告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切实按照两会指引,引领企业向“专精特新”靠近,全力以赴为企业往“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王国强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浙江威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政府报告中提到了5年来嘉兴的变化,让我感同身受。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乌镇人,这几年见证了乌镇从一个普通江南水乡小镇到世界互联网永久举办地的世界知名小镇的蜕变,我发自内心感到自豪和骄傲。感谢党和政府为地方所做的一切工作和努力,也庆幸自己出生在了好的年代、长在了好的地方!同时作为一名落户在乡镇创业就业的民营企业代表,感谢地方政府提供的企业帮扶政策,同时也希望对落户在乡镇的中小微企业的人才评定的政策能更加普惠、接地气,让实体企业招揽的一线人才、青年工匠和蓝领员工也能享受更多更好的人才政策,进一步缓解企业的人才断层和错位现象。


毛翠芬

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委员

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嘉兴市戴梦得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我认真听取了市政协第八届工作报告,感受很深。市政协在助推嘉兴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上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绩令人鼓舞,在过去的五年,助力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过去的五年,是嘉兴城市变化最大的五年,作为商贸流通领域里的戴梦得商业,也在这五年中心品质提升下转型发展较快的五年。

嘉兴的未来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经营者,我会认真学习、认真履职,发挥个人微薄的作用,不断强化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社会公益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体现国有企业的担当,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的渠道和平台作用。




来源: 编辑:屠晓丹 责编:沈丹虹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