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开发区(高桥街道)美丽城镇“治理美”工作引来海量好评
发布时间:2020-11-04 15:21:29

  近日,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由云南省临沧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剑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光辉带队的临沧市考察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桐乡三治融合建设工作,探索交流美丽城镇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桐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国强,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桥街道党委副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蓝亚民等领导陪同考察。

  在三治融合馆,张剑萍、李光辉一行详细了解了三治融合的发展历程以及“一约两会三团”的运用,通过听取讲解员关于“三治缘起”、“三治探索”、“桐乡经验”等图文并茂的介绍,张剑萍、李光辉一行表示将学习汲取桐乡“三治融合”经验,突出自治,让“协商在基层”的工作更接地气,从而进一步推进社会更好治理。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参观了区街越丰文化礼堂和居住集聚点,通过边走边看边听,了解基层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基层集聚、建房等相关政策措施。

  近年来,开发区(高桥街道)聚焦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活用“一约”,巧用“两会”,善用“三团”,强化实战应用,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能力,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幸福指数的提高保驾护航。

  作为三治融合发源地,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围绕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建设理念,以“一约两会三团”为载体,形成了“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判,事事有人管”的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区街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实地考察中,张剑萍、李光辉一行对于桐乡三治融合工作所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三治融合能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显示了实践意义,这份“桐乡经验”值得临沧全市上下复制推广,同时吸引群众参与,使得基层治理更加多元化。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李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