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秀洲区路长日记
发布时间:2017-07-12 10:40:03

为全面深化“三改一拆”工作,落实“四边三化”,王店镇积极落实“双路长制”,一名镇干部担任路长,另外聘请一名民间路长。兴乐路路长是王立明,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房管所所长,积极参与王店镇兴乐路段(梅嘉路—花园路)的整治、管理、督查等工作。自从担任兴乐路路长以来,不管晴天还是下雨,王立明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到该路段巡查,了解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和施工进度,对施工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沟通,进行整改。同时,与推选的民间路长一起,制定自治章程,签订以“门前三包”为主要内容的自治公约,实现群众自治工作经常化;做好与群众沟通工作,听取民意,尽量减少整治工作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也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有序的推进。

兴乐路是王店镇中心的一条主干道(东西走向),也是王店小城镇综合整治重点路段。沿路建筑以行政、办公、学校、商贸为主。整治提升路段宽36米,全长1500米,总投资4000万元。整治内容包括:

1.路面提升改造:对兴乐路全段进行路面提升,采用SMA改性沥青铺装,双向四车道;

2.重要节点打造:打造与梅嘉路、庆元路、花园路等交叉口重要节点形象;

3.重点区域整治:对兴乐桥东堍农贸市场和小商品市场停车场进行改造,增设停车场;

4.城市小品建设: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整理提升,对城市家居进行整体改造升级;

5.立面管线改造:对沿路建筑立面进行整理,对强弱电管线下埋改造;

6.绿化亮化工程:对沿路绿化进行改造,对沿路建筑进行专项灯光亮化进行提升。

整治前后照片

王店宾馆整治前

王店宾馆

信用社整治前

信用社

整治中实景(三线下地)

兴乐路整治中实景

路长有话说

自从全镇深入开展“三改一拆”以及“四边三化”工作以来,王店镇镇区主要道路的两侧违章建筑彻底拆除、脏乱差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通过实施“双路长制”,道路的秩序以及道路的洁化、亮化、美化、绿化工程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打造起了镇区道路靓丽的风景线。希望广大的群众能积极参与到“三改一拆”以及“四边三化”工作中,共同打造我们洁净美丽的家园。

 

来源:秀洲区三改一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