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北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6:19:36

  今年以来,嘉北街道积极响应区“三改一拆”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高要求高质量组织开展对辖区内企业工业园区以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整治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

  一是落实常态化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借助“四个平台”、网格化巡查,掌握工业园区及其他辖区企业最新动态,做到新增违建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二是推进联合执法机制。发挥街道经发中心、应急办、执法中队等多部门职能优势,形成整体的除安全隐患合力,一方面逐一对辖区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和新增违建排查,建档立册;一方面严格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积极做好消除安全隐患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治违除患促安全治理效果。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自拆自改。通过走访沟通、约谈企业主等方式,耐心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违法建筑带来的安全隐患,强化企业经营主对违建危害的主观认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对有存在违法建筑安全隐患的,引导企业加入自拆自改行列。

  四是坚持整治出成果。街道为进一步掌控企业工业园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设情况,累计共开展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2次,出动16人次,对嘉兴市博腾汽车公司、嘉兴市华燕时装有限公司、嘉兴市和信机动车置换公司、嘉兴市秀城区朝阳不锈钢设备厂、浙江德威不锈钢管业股份有限公司、银星电器等6家企业进行了摸排整治,共拆除有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11处,面积6144.85平方米。

来源:经开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