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嘉兴港区召开“三改一拆”阶段性总结暨无违建创建创先争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6:17:01

  8月30日上午,港区“三改一拆”办组织召开《嘉兴港区“三改一拆”阶段性总结暨无违建创建创先争优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浙江省“无违建”创建创先争优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浙江省无违建创建创先争优考评办法(试行)》《浙江省违法建筑治理应用场景数据采集》《深化清廉治违建设》等文件进行解读,部署推进下半年“三改一拆”工作。

  港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发改经信商务局、建设交通局、化工园区管理办、综保区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综合执法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乍浦镇分管领导,村镇建设办、经发办、征迁事务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和“三改一拆”联络员以及港区“三改一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品质提升办主任吴国良主持。

  会上,港区“三改一拆”办主任、乍浦镇镇长傅晓波对今年以来“三改一拆”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推进不够扎实,个别单位、个别干部对“三改一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思想上不够重视。二是园区内企业存量违建处置难度增大。存量的违法建筑大部分为设备用房及构筑物为主,直接拆除可能影响企业生产及环保要求。三是对推拉棚等新型构筑物处理上存在盲区。四是厂房内部随意搭建有新增现象。

  傅晓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控新违,去存量,全力推进治违拆违工作,严控新增易发违建,紧盯涉安存量违建;

  二要强基础、补短板,全面谋划“无违建”争先创优工作;

  三要促拆改、求蝶变,加快推动“三改”和“四边三化”提档升级工作;

  四要清底数、保质量,不断强化违建数据质量管控;

  五要管长远、重长效,不断夯实长效治理的基础。

  管委会副主任顾春林指出,接下来的工作各部门应当提高重视,提升声势,强化节奏,营造氛围。

  相信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各村(社区)的共同努力,相互协作下,港区在“无违建”创先争优工作中一定会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为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为建设高品质海港新城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港区三改一拆办  作者:高甜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