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面子里子一起改 内外兼修提“颜值”
梧桐这些老旧小区启动改造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1:51

  老旧小区改造是桐乡梧桐街道不懈推进的民生实事工程,今年是连续实施的第9年。经过前期的规划与招标,梧桐街道“16+1”个老旧小区于近日陆续启动改造,预计将有3000多户家庭受益。今年,梧桐街道还将这一民生实事工程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提升落后基础设施,增加公共服务设施,为营造文明氛围提供“硬件”支持。

  “听说咱们小区要改造了,什么时候动工?大伙儿都等不及了!”前两天,梧桐街道大发社区凤栖花园的业主还不时到社区询问,6月底他们期盼的施工队就进场了。

  破碎机对老旧的水泥路进行整体破碎,之后路面会被浇上平整的柏油;挖掘机挖开地面,为新雨污管道的铺设做准备;小区里的线路正被集中整理,即将接入光纤网络……“预计我们小区还将增加绿化、停车位和健身器材等设施。”凤栖花园业委会主任说。

  在凤鸣社区康居苑,业主们同样也在等待施工队的到来。由于规划建设早,拥有722户住户的康居苑只配备了18个停车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停车难、公共设施陈旧等已成为困扰业主的难题。

  此次康居苑的改造工程中,不但有管线整理、雨污分流、道路改造、增设车位等“传统保留项目”,还将增加步行绿道、口袋公园,引进便民生活超市、居民自治阵地睦邻站等。“环境提升的同时,小区的文明氛围也要营造好。”凤鸣社区党委副书记吴英英说,“接下来,我们将发动好楼道长、红管家,运用‘三治’法宝,让康居苑成为桐乡文明小区的典范。”

  此外,金信大厦、民兴苑等也将于7月中旬陆续启动改造,预计各老旧小区的主体工程将在年底基本完工。截至2020年底,梧桐街道实施完成了41个老旧小区改造,受益居民2万余户,投入资金约3.2亿元。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