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老乌镇人记忆里的北栅,将迎来大变身!
发布时间:2021-07-19 15:06:14

  一叶红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也见证着乌镇这座互联网小镇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秉持“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审美情趣、工匠精神”,桐乡乌镇卯足动力推进城镇品质提升,一座具有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呼之欲出。

  古老的故事枕水而生,互联的根脉触网而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年底,桐乡市乌镇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地配套建设项目——乌镇智慧创业园(简称北栅啤酒厂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如今,施工人员正不顾炎夏,抓紧施工。

  项目情况

  项目位于乌镇镇环河路北侧、市河东侧、新联港西侧、白娘子港南侧(原址为乌镇啤酒厂)。项目总用地面积超45000㎡,将建成建筑面积超32000㎡的现代化产业园。

  走进乌镇智慧创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忙碌景象。

  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基本成型,外立面的粉刷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部分楼梯钢板及幕墙的安装也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地坪、外墙装饰、内部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将按计划进行。

  不久的将来 这里将变成

  项目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除了对创意产业办公区域、零售商业区域及餐饮服务区域进行改造提升和扩建外,还将增加休闲设施、绿化设施等服务性功能,打造现代化、智能化、综合性、高颜值且具有乌镇特色的创业园区,为乌镇旅游业和互联网业的融合提供支撑。

  拆违建,腾空间,美环境,惠民生。

  近年来,乌镇镇“三改一拆”办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强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保障乌镇企业安全生产、群众安居乐业,并集中力量推动旧住宅区、旧厂房和城中村改造,全面遏制违法建筑,加快乌镇老城区有机更新。

  北栅啤酒厂改造项目是乌镇镇“三改一拆”行动重点推进的项目,镇“三改一拆”办紧握“拆”“改”两大法宝,持续推动违法建筑拆除、控制新增违建的同时,大力推进改造行动,推动“三改一拆”行动向纵深推进,助力乌镇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打造风景秀美、慧聚全球的现代化乌镇。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