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拆出新面貌 治出新气象
桐乡梧桐街道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5:03:38


  近日,梧桐街道联合桐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梧桐分局等部门,出动百余人对水岸华庭小区内依法认定的违法建筑进行帮拆。

  在前期联合巡查中发现,水岸华庭内的174套叠排中,共有34户涉及违法建筑,其中还有7户已存在土木建筑现浇的情况。

  从已经浇筑土木结构的房屋外可以看到,业主将二层窗户外的“可伸展空间”浇筑成了实体平台,以拓展房屋使用空间。私自搭建违法建筑不仅破坏了房屋的原有结构,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等违法建筑完全建成使用后再进行拆除,将对业主造成更大的损失。


  为此,梧桐街道第一时间向涉违业主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并召集业主代表召开业主见面会,详细指出房屋存在的违法建设行为,获得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拆违现场,6个拆违小组同时开工,拆违工作迅速开展,一处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预计该小区内的违建将在下周内全部拆除完毕。

  此次水岸华庭内违建的快速拆除,得益于动态巡查机制的健全和落实。接下来,梧桐街道将继续聚焦农村、工业园区(企业)、住宅小区等“两违”巡查重点区域,确保日常巡查管控到边到角、到点到位,同时,在常态化巡查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持续开展联合巡查,强化新增违建管控,将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