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桐乡濮院推进“四大提升”行动 全力助推平安桐乡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4 15:16:45

  为高质量推进平安知识大宣传,高标准推进平安问题大整治,高效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桐乡濮院镇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平安宣传覆盖面,通过“红袖章”大巡防,共发现隐患520个,整改426个,受理矛盾纠纷34个,调处成功34个,化解率100%,全力助推平安桐乡建设。

  网格队伍大培训

  为更好推动濮院镇网格队伍能力提升,切实提高网格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5月22日下午,濮院镇综治办邀请市矛盾调解中心物业纠纷调处副主任王建伟、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李梵、镇矛盾调解中心宋华斌对全镇网格员开展物业纠纷、劳资纠纷及协同解纷平台操作培训,有效提升网格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水平。

  “三治融合”大提升


  为充分发挥“微嘉园”移动平台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濮院镇各村、社区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积分兑换活动。5月以来,各村(社区)共组织开展兑换活动20场次,线上线下兑换商品600余件。

  双贤社区充分将“一长三员”工作模式渗入到“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工作中。通过联合濮院市场监管分局等职能部门对沿街商户进行走访排查,共计走访居民255户,商户102户,反诈扫码宣传11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永安社区,通过对辖区居民发放红袖章、佩戴红袖章、参与与平安大巡防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参与率。

  为了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5月20日下午,永越村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邻里守望汇幸福”微网格联赛,来自永越村的34个微网格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在永安社区,通过对辖区居民发放红袖章、佩戴红袖章、参与与平安大巡防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参与率。

  平安知识大宣传

  5月以来,濮院镇结合扎实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实际,将反诈宣传工作渗入大走访之中,组织网格员随身携带反诈二维码和反诈宣传资料,在镇村干部与群众谈话聊天之时,网格员让群众扫码受宣、观看反诈宣传手册,有效提升反诈受宣群体覆盖面和反诈宣传效果。

  5月15日,濮院镇组织各村(社区)在双贤社区启动“进百格、入千户、宣万人”平安反诈扫楼、扫企、扫街、扫区行动,营造浓厚平安三率和反诈宣传氛围,此次扫楼扫街大行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490余份。

  5月24日,油车桥村开设了一场关于“民法典系列之婚姻家庭篇”的讲座,为村民送去最实用的法律知识,营造了“人人学法、家家知法 、时时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5月25日,濮院镇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启动反邪教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普法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等“N进”活动,有效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

  消防安全大整治

  应急办会同消防、园区管理科,深入辖区内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截止目前,本次专项督查共计检查工贸企业37家,发现隐患85个,已整改79个;开展危险化学品销售店铺排摸,共排查46家,对问题店铺责令限期整改。

  濮院镇“三改一拆”办围绕今年治违除患专项行动要求,召集相关部门对濮院镇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年度拆违工作“真拆违,拆真违”,消除濮院镇企业内涉安违建隐患。

来源:桐乡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