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海盐县百步镇开启批后监管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1-06-01 15:53:31

  为加强建设用地供后全程监督管理,强化用地单位(个人)履约意识,提高建设项目的按约开、竣工率,防止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等闲置低效利用土地现象,海盐县百步镇开启批后监管服务模式。

  一、建立供后管理台账。及时将开、竣工等供后信息录入《浙江省建设用地供应动态监管系统》,同时建立记录建设项目的开工、建中、竣工等开发建设情况台账,方便工作人员查询工作进度,汇报施工建设情况。

  二、开、竣工预警提醒。根据工程进度分别做好开、竣工提醒工作并发放《开工提醒书》、《竣工提醒书》,在建设的相关节点上,提前与企业对接,提醒及时开工、竣工。针对符合要求的项目,根据有关规定,经批准延期的按照新的开、竣工时间进行监管。

  三、定期巡查。在约定开竣工时间、实际开工、竣工验收等时点以及开发建设过程中,定期或不定期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获取不同时期全景照片,了解开竣工情况。

  四、提供后续服务。针对已竣工的项目,根据有关要求,及时给企业出具地籍调查表、不动产踏勘表,帮助他们做好土地登记、不动产登记工作。

  

来源:海盐三改一拆办  作者:郎宇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