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长效巡查 精准“控新”
发布时间:2021-04-02 10:32:10

拆前

拆后

  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队武原中队日常巡查中发现,武原城区中新交付小区开始动工装修,在装修过程中就存在很多违章搭建的行为,针对这一“控新杀手”现场的出现,武原中队针对性地采取了工作方案。

  拆前细谋划。在前期拆违的基础上,根据截至2021年1月新建小区的名单,组织物业负责人进行违规装修、违规搭建等一系列的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宣传和讲解。一方面,通过上门走访做工作,取得违建主体认可,确保拆违无阻。另一方面,成立应急拆违组,形成应急方案,积极谋划迎检预案。

  拆中严把控,安全是生命,责任重泰山。拆违作业前,县综合行政执法队武原中队现场查看施工人员特种作业证,确保人证合一,细查施工装备,要求登高必须系好安全带,与拆违项目负责人明确无操作证、无安全帽、不系安全带的,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将拆违过程中的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万无一失。

  拆后回头看。截止3月底,已基本完成两个较大体谅工业园区的拆违工作。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队武原中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巡查工作全覆盖,防止违建返潮,确保拆违长效化。

来源:海盐三改一拆办  作者:通讯员 侯捷 俞文佳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