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火速行动
嘉善天凝镇持续打响“环境美”建设全员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8:17

  近日,随着嘉善县天凝镇发出再排查、再整治的“环境美”建设攻坚行动“动员令”,全体机关干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迅速组建“1+25+18”生态巡查整改小分队,即1个生态环境整治攻坚领导小组,25个村(社区)、18个企业生态巡查小分队,下村(社区)、企业开展全域排查,持续打响了生态环境整治全员攻坚战。

  天凝镇25个村(社区)统一行动,同步成立以村社党组织书记为组长、村两委班子为成员的“1+N”村社巡查小组,与联村社干部一起,着红马甲,分网格对河道、生活污水直排、垃圾临时堆放点、农业生产加工、养殖尾水排放等生态环境问题开展过筛式、拉网式、抽样式排查。同时发动网格长、微网格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问诊把脉”生态问题,全力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生态环境问题人人督查”的良好氛围,形成了生态环境保护及督查的强大舆论声势。

  56名联企干部划分18个网格对企业水、气、废等突出问题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交办,要求企业对立即能整改的生态问题进行立整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较为严重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进行取证,同步报生态办,由生态办进行问题交办。

  本次行动持续吹响了天凝镇“环境美”建设的全民攻坚“号角”,始终保持生态环境整治的高压态势,全力擦亮天凝生态底色,严守天凝生态底线,为天凝镇创建成为“天蓝、水清、岸绿”的省级美丽城镇奠定扎实的基础。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