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 | 南湖晚报 | 嘉兴在线 | 读嘉新闻
拥抱春天 播种新绿丨嘉善天凝镇开展道路植树绿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5:16

  为高质量建设嘉善天凝镇“大花园”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近日,嘉善天凝镇党委书记马红屏,镇党委副书记、正科级领导干部杨智浩带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民兵志愿者、中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增绿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四边三化”行动,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植树造林是美丽天凝建设的重要抓手,天凝镇抢抓春季植树黄金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全年造林绿化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建设绿色天凝,增进民生福祉做出积极贡献。洒下绿色,播种希望,在植树现场长约1公里的道路两旁,共种植桂花、黄山栾树树苗500多株,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城镇添彩。

  2020年,天凝镇以实际行动大力开展“四边三化”工作,以乡村振兴“绿化美化洁化路(河道)”建设为工作抓手,以沿线综合环境整治工作为重心,不断从绿化、美化和沿线立面改造等方面打造亮点,累计完成绿化面积573.9亩,完成道路(河道)沿线自查自纠整治点位100余处,拆除各类违建20余处约1000平方米。

  2021年,天凝镇持续将“四边三化”工作不断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镇村绿化美化品位,优化居民的生活环境,计划新增绿化造林面积486亩,其中乡村绿色廊道工程129亩,农田林网37亩,村庄绿化20亩,木本经济林100亩,乔木型生态片林200亩,争取再创一个“一村万树”推进村。

来源:嘉善三改一拆办  编辑:鲁贇 责编:叶丰收